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资讯 (2007.02.13)

  资讯 [2007.02.13]

  2007-02-14 15:29:55

  中国联通今日正式宣布自2月14日开始,正式推出无任何附加条件的单向收费政策,其中世界风(CDMA后付费)商务“自由型”单向资费,并同时对C网用户办理。

该业务面向后付费个人用户,本地被叫不收费,本地主叫0.1元/分钟,日功能费1.64元/天。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2007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和休市安排有关问题的通知》,沪深股市2007年2月17日至25日休市5天(公休日除外),2月26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

  市环保局2月12日发布新规:1999年以前注册登记的高排放黄标车今后将不能在本市办理过户手续。黄标车每季度须进行一次环保和安全检验,每个检验周期内如果连续三次检测不合格,将被交管部门依据有关程序强制报废。

  北京市将对冒黑烟的环卫、公交、执法和邮政等在用柴油车进行更新淘汰或治理改造,使颗粒物排放水平达到国家第四阶段排放标准。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市环保局将修订发布北京市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标准,使其满足国Ⅳ排放的用油要求。自2007年4月1日起,公交系统将开始使用硫含量小于50ppm的优质柴油。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的信用卡交易总额一直占据较高排名,其中北京排在首位。

  中国银行与北京庄胜崇光百货商场合作发行的庄胜崇光中银联名卡不仅免息,也免手续费,在京城首推真正的免息分期付款。持卡人不但可以持卡透支消费,还可以享受庄胜崇光百货购物最低9折、餐饮9折的优惠。

  从2月13日起,市民向市红十字会捐款又多了一种途径,只要登录www.yeepay.com/mlove,就可以用网上支付的方式向市红十字会捐款。

  市食品办计划修改《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提高奖励额度。今后市民举报食品加工黑窝点或非法食品交易等食品安全线索,根据案值大小将得到100元至3万元的现金奖励。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汇通路华路虎汽车置换中心现已开始接受神行者2车型预定,订车赠送精美礼品置换享受更多优惠,咨询电话83638618。

  “2007年新春首届行业专场招聘会”将于3月1日至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招聘会特设汽车行业、整车销售、维修技术人才招聘专区,将有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等200多个企业现场招聘,本届招聘会将提供3000多个岗位,求职者可拨打电话83512034进行咨询。

  春运期间代理点出售铁路客票,手续费仍是5元。提高标准收费的都是违规行为。购票者如果发现代理点违规,可打“12358”投诉举报,对群众投诉举报并经查实的,将在一周内做出处理。

  从2月13日开始北京铁路春运将进入高峰日,北京地区日平均上车客流将一直维持在30万人次以上,其中2月15日、16日的上车客流将达到32万人次,创春运客流历史新高。

  从2月3日至11日,全国主要城市执行航班32046班,同比增长14.3%,客源仍集中在主要大城市和旅游城市。

  北海公园将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在公园内阐福寺内举办“北海公园第四届迎春祈福文化”活动,围绕“福文化”,开展登福寺、进福门、观福字、听福音、赏福花、种福田、圆福梦等系列活动。

  香山公园碧云寺将在除夕之夜23点30分至初一零点30分,以《敲响名刹第一钟》的钟声,拉开2007年香山公园春节文化活动的序幕,有奖探秘千年香山、响亮新春打金钱、新春放生结善缘、祈福祝运敬心香、金身罗汉敬佛衣等多项活动等待市民参加。

  玉渊潭公园将于除夕夜至春节期间,首次举办年俗文化展演会活动。在年俗活动展会上,将在园内悬挂10000只大红灯笼、400面灯杆旗、悬挂中国结、矗立15个展演会吉祥物,用来宣传奥运主题和年俗文化。

  春节期间,陶然亭公园将举办以展览为主要形式的春节文化活动。活动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展、北京民间艺术品展示、陶然亭公园历史文化展为主,突出传统民族节日的吉祥喜庆气氛。

  2月18日至2月24日,景山公园将举办“迎新春,说‘年’文化”展,并在东门内和寿皇殿周边布置了135块展板,介绍近代中国传统文化中与过年相关的历史文化。

  从现在起至3月5日,北京动物园举办生肖文化展览。活动展区设立在科普馆与小动物爱心俱乐部,以文字图板、照片、活体动物等形式,向游客展示生肖文化。

  北京植物园举办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北京第三届温室兰花展暨首届“绿色文明赏花会”目前已开展,本次展览的一大特色是宣传文明赏花和赏兰礼仪。在卧佛寺举办了首届腊梅迎春会暨“祈福迎春观腊梅”系列活动,并为游客准备了卧佛金卡、福牌等祈福礼物。

  中山公园将于2月12日至24日举办唐花坞“迎新春名花荟萃精品花卉展”和蕙芳园“迎新春名人名兰展”、国画展览和古代礼仪文化展,市民可前去观赏、游览。

  天坛公园将于2月18日至2月24日开展祈年殿历史文化展、神乐署古乐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等活动,届时将有精彩古乐表演等待市民聆听。

  春节期间,2007北京和谐城乡游正式启动,12条城乡游精品线路上市。由于季节原因,目前只能有7条线路可以接受游客的报名,其他线路将随着气候的变暖陆续开始报名。虽然可以接受散客报名,但是每条线路要达到16人才可成团。

  北京海洋馆近日推出“海狮公主征名”活动,两只通过人工繁殖而出生的小海狮已安全、平稳地度过了生命中的第一个安全周期。时逢春节,为了让两个小家伙更加茁壮成长,现面向大众为两公主征名。市民可登录北京海洋馆网站查询活动详情,征名截止日期为2007年2月25日。

  汇集我国明代壁画艺术最高成就的法海寺壁画真迹日前复制完成,法海寺准备在今年“五一”前后将真迹复制品向社会公开展出。

  一项针对“一日游”假站牌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启动。东城、西城等假站牌集中的地区将成为今年检查的重点。2006年北京市共清理了设立在街边、公交站点等地的“一日游”假站牌112块。

  据预测,2月14日当天,王府井地区预计人流高峰将出现在下午2时到晚上10时。按照诱导方案,在人流高峰期,王府井南口将设固定执勤岗,疏导和控制王府井大街内的车流量。

  大兴新城1路、2路、3路、4路四条新城客运公交线路2月13日正式开通,50辆环保空调车正式投入运营,4条线路总长64.7公里,各线路单程运营时间均在1小时左右,全程统一票价1.5元,总体运力将是过去的3倍,方便沿线近20万居民出行。

  北京市气象台称,今年2月上旬平均气温达到3.25℃,较常年同期气温高出5.45℃,并创下1841年北京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值。

  2006年可以称得上是北京的“结婚年”。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2月12日公布调查数据显示,全市2006年结婚登记人数共17万余对,比2005年增加77%,创近25年来结婚最高峰。其中,北京居民与外省市居民结婚比例占40%以上。

  北京奥组委2月12日正式启动了,并开始向北京奥运会赞助企业提供网上审批服务。该系统的启动将进一步提高北京奥组委对赞助企业奥林匹克标志使用申请的审批效率,从而为赞助企业利用北京奥运会契机拓展市场创造更为便捷的条件。

  本市将选派在京高校的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到城区重点建设学校支教,这一计划将为32所初中建设重点项目校每校配备至少一名应届毕业研究生。从现在起,在京高校的应届毕业研究生可开始进行报名。

  为提升京郊农村教育质量,缩小本市城乡教育差距,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算上今年开始启动的在京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支教,本市将确保为每个农村中小学配备两名以上的支教教师。

  民办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到底如何,家长和学生们今后将看得一清二楚。本市将形成民办教育监督评估的工作网络,加大对依法办学、诚信办学、安全管理、教育质量等内容的监督管理,并将相关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布。

  《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办法》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民办校在获得一系列与公办校同等待遇政策的同时,也将受到17条规范条款的“束缚”。今年,本市将大幅度减少京外的计划外招生,使计划内招生与计划外招生比例持平。

  农民工培训纳入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今年本市将培训农民工5万至10万,其中获得通用能力培训结业证书的学员,可免试进入大专阶段继续深造学习。

  2月12日,来自山东莱州、龙口地区的多宝鱼取得解禁令,被获准在本市恢复销售。为保证不含鱼药残留,进京多宝鱼都在上市前3天被移到“单间”饿上三天。市工商局表示,此次山东籍多宝鱼的进京,标志着多宝鱼在北京全面恢复销售。

  市自来水集团“供水管网漏失监测/预警系统”日前投入运行,城市中心区1837个供水管网“电子眼”启动,对东到东二环、西到西二环、南到两广路、北到平安大街的供水管线进行24小时监控。

  北京市现已启动家政服务员准入制度,家政员必须先培训,取得职业资格后再上岗。朝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启动金牌家政员评选活动,获得金牌称号的家政员月薪至少可以达到3000元。编辑:尹莉来源: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2000-2007,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胜 | 黄标车 | 向市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