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财经政策·声音·数据

  我国将发展生物质能源

  本报讯据新华网报道: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日前说,国家林业局对生物质能源已经做出初步规划,准备拿出两亿亩林地来种植生物质能源。在国家林业局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曹清尧说,有些树种的果实含油量为50%以上,通过发展生物质能源实现林油一体化,既解决了能源的可替代问题,也解决了生态问题。

曹清尧说,这些树在提供生物质能源的同时,发挥着巨大的生态效益,还可以解决农民的致富问题,所以中国要大力发展生物质能源。国家林业局上月宣布,将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林业生物质能源资源培育、开发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今年在云南、四川启动第一批60多万亩生物质能源林基地建设,可实现约6万吨生物柴油原料供应能力。根据国家林业局的规划,“十一五”期间,中国将通过培育生物质能源林满足600万吨生物柴油的供应和装机容量1500万千瓦机组发电所需原料。林业生物质能源是一种可再生能源,就其能源当量而言,仅次于煤、石油、天然气。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主要能源的生产总量相当于20.6亿吨标准煤,而实际的消费量为22.3亿吨标准煤,能源供应有1.7亿吨左右标准煤的缺口。(董峻 赵晓辉)

  去年减排没达标主要存在六大原因

  本报讯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在12日国家环保总局召开的主要污染物减排形势分析会上,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指出,去年污染物排放没有完成总量削减任务有六大原因。一是经济增长方式仍然粗放,资源能源利用效率较低,导致排放水平升高。二是产业结构调整进展缓慢,许多应该淘汰的落后生产能力没有退出市场,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产能扩张尚未完全遏制,结构性污染增加了减排压力。三是GDP增速高于预期目标。“十一五”主要污染物减排10%的约束性指标,是在预计GDP年均增长7.5%的基础上确定的,但去年GDP实际增速比预期高3.2个百分点,污染物排放量也随之增加。四是环保投入不足。五是环境执法监管不力。六是污染物削减是一个动态过程,年度之间污染排放有升降、有起伏是正常的、合理的。周生贤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全国主要污染物减排2%。环保总局将主动协调,狠抓落实,千方百计完成今年的减排任务。(木佳)

  我国金融总资产全球份额逼近5%

  本报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截至2006年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总资产已经突破40万亿元。另据权威人士透露,包括央行资产在内的我国金融资产总量已接近60万亿元人民币大关。据透露,我国的金融资产总量已从10年前的占世界金融资产总量份额的1%,上升至4%至5%。根据中国银监会昨天公布的2006年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状况报告,截至2006年12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资产总额达到43.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3%。其中,国有商业银行资产总额达22.5万亿元,同比增长14.7%;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为7.14万亿元,同比增长22.9%;城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为2.59万亿元,同比增长27.4%;其他类金融机构资产总额11.68万亿元,同比增长17.2%。其中,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总资产仍然占据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半壁江山,占比为51.3%;包括交通银行在内的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占比为16.2%,城市商业银行占比5.9%,其他类金融机构占比26.6%。(苗燕)

  全国去年查处过万起商业贿赂案

  本报讯据新华网报道:2006年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力度明显加大,共查处10883起商业贿赂案件,涉案总金额共37.66亿元。总的看,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进展顺利,呈现出健康有序的发展态势。在国务院新闻办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干以胜说:“2006年,各级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紧紧围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问题,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强化办案手段,突破了一批性质恶劣、涉案范围广、影响面大的案件。”2006年,中央印发了《关于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意见》。按照中央的部署,各地区、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各地区、各部门突出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医药购销、资源开发和经销6个重点领域以及银行信贷、证券期货、商业保险、出版发行、体育、电信、电力、质检、环保9个方面,认真查找和纠正经营活动及市场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干以胜说。据介绍,全国有260多万个企业事业单位和相关主(监)管部门被纳入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范围。“通过自查自纠,各行业经营者和管理者普遍受到了反商业贿赂教育,正确行使权力的观念和依法合规经营的意识有所增强。”干以胜表示。(李亚杰、崔清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清尧 | 周生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