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11年逃犯到派出所报警被认出

  早报记者黄墩良通讯员李育新

  11年前,罪犯陈某利用监狱组织的劳务之机脱逃,从此惶惶不可终日。去年12月份,陈某到派出所办事时露馅,当场被抓。陈某将因涉嫌脱逃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派出所内自投罗网

  “你叫什么名字?”

  2006年12月8日,惠安县东桥派出所内,当一名男子前来报案时,派出所询问了男子的身份。

没几句话,男子就支支吾吾答不上来,脸露慌张之情。男子随便报上了一个名字。

  “你撒谎,这个名字根本不是你的。”警察火眼金睛让男子不得不低下头,承认了自己的真实名字叫陈某,而刚刚自报的名字,其实是陈某弟弟的名字。

  陈某在派出所内被当场抓获。巧的是,那段时间内,派出所刚好整理旧档案,发现辖区内尚有脱逃犯陈某未归案。而此警察又对案件来龙去脉比较熟悉。没想到陈某会自己送上门来,被逮个正着。

  这个结局陈某自己也没料到,以为10多年过去了,自己的容颜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是没人可以认出来的。

  10年前趁机脱逃

  陈某的落网,牵扯出10多年一起脱逃案。

  据案件承办人员介绍,10多年前,陈某跟一个老板打工,后因故,老板一时没给陈某发工资。陈某想不通,于是趁机将老板近10万元的财物盗走。陈某被抓后,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11年。

  陈某因此被投入监狱进行服刑改造。因表现不错,被安排参加外役劳务之机。1996年11月1日,监狱组织罪犯在市区一施工工地外役劳务。当晚9时许,陈某脱下囚衣,只着身上的便装,趁着夜幕,消失在茫茫的夜幕中。

  脱逃后,身上只有6元的陈某搭车到南安官桥镇,找到一个工地,做了一份临时工。赚了180元后,他辗转到了海南省。

  在海南省,陈某不敢以真名示人,化了个假名。从此,陈某走上了逃亡打工度日子的生涯。但他心里的不安,一刻也没消停。

  此后,陈某又来到广州和深圳等地打工。因为技术熟练,陈某的工资有时高达4000多元。生活虽然不错,但陈某内心的惶恐不可言说,也不敢将钱邮寄给家里用。

  随身携带妻子儿女照片

  陈某是惠安人,有两女一男三个孩子,因盗窃被判刑时年仅30岁,最大的孩子还不满10岁。

  入狱后,陈某的妻子前往探狱。陈某情绪波动比较大,跟妻子说想趁机脱逃。妻子跟他说,你若脱逃,我就将三个孩子交给监狱处理。陈某才当场保证不脱逃。

  但陈某还是脱逃了。陈某脱逃后,妻子非常生气。后来,妻子跟陈某离婚。

  据检察官介绍后,逃亡后,陈某非常想念妻子儿女,但他不敢跟家里人联系。实在受不了思念之情,陈某偷偷潜回惠安老家,在家人没注意的情况下,将妻子儿女的照片带走,迅速离开家里,再次走上逃亡之路。

  一晃10年已过,陈某的三个孩子,已经长大了,陈某也容颜大变。认为风声已过的陈某,偷偷跑回惠安。

  2006年12月8日,陈某带着3名男子到东桥派出所报案,称3名男子被人家拿走工资款。当警察要核对陈某身份时,陈某当场露馅。至此,陈某在逃时间达10年1个月零6日。

  他本可能会获减刑

  据检察官介绍,1996年6月6日,陈某被判有期徒刑11年,刑期至2007年。

  “当时,陈某的表现不错。有可能会减少刑期,那样的话,陈某若安心服刑,现在也是自由之身了。”检察官说,但现在不同了,陈某脱逃后,当时尚有10多年的刑期未服完。按照法律,陈某将以涉嫌脱逃罪被提起公诉,法院若判有罪的话,加上未服完的刑期,数罪并罚,陈某将面临第二次牢狱之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