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情人节里快递员变身鲜花专递

  晨报记者许洱多 实习生张婷婷 蒋毅文

  情人节,玫瑰满街,忙活死了快递公司。春节又临近,部分员工返乡,快速公司不得不雇佣起了兼职大学生,充当临时快递员,但即使如此,人手还是紧张。不得已,快递公司只得宣布除了鲜花快递外,从昨天中午开始不再接受其他业务。

据记者调查,由于业务太忙,一家公司因此推掉了500份快递。

  为送鲜花推掉近500件业务

  陈先生在位于打浦桥的一家快递公司做高级主管,有从事6年快递管理的经验。为应对每年一度的情人节,他10天前就跟公司附近的4家花店进行了沟通,包下了他们情人节的鲜花快递业务,预计会有2000份。

  原本还担心缺少快递员的陈先生,今年没愁多久就遇到了送上门的好事。这10天来每天都有大学生登门求职,希望兼职做快递员,他当即招聘了40多个。根据往年经验,5天前他又对公司全体快递员作出规定:情人节这天不能请假,保证完成鲜花的快递业务。

  “情人节这天上午的所有鲜花快递,都是提前预约的。”前天,陈先生就早早把送花路线给了员工,昨天最早一个员工凌晨4点前就出发送花了。陈先生还把快递员分成地铁组、公交组、助动车组、机动组。其中地铁组早晨就进入地铁,在里面等待其他小组把鲜花送到,隔着围栏接到鲜花后,在目的地地铁口送给接应的快递员,然后由在外面等待的快递员送到接受鲜花的人手中。地铁组人员在地铁里穿梭,一直不出来,大大提高了传递速度。

  但即使是准备这样充分,昨天上午的业务也忙坏了快递员。记者在陈先生所在公司采访的1个小时时间里,电话一直不停。整个公司就连部门经理都外出客串快递员。独自留守的陈先生接到电话,只能非常抱歉地说:“对不起,今天不接业务了。”据陈先生估算了一下,昨天中午开始至晚上,总计推掉将近500件业务。

  送不完的鲜花只能次日到达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跟着徐家汇附近另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送鲜花来到恒隆广场。一路上,快递员告诉记者,他上午送了12件快递,都是鲜花。下午目前还有4件要送,也都是鲜花。“我们公司今天中午就开始不接单子了,实在送不完。今天上午预约的500多份鲜花,今天肯定送不完,估计要等到明天上午了。”

  离开恒隆广场后,记者又随这名快递员来到长寿路武宁路口的丽晶大厦。快递员和保安点了一下头,原来这已经是他昨天第三次来到这座大厦送鲜花了。

  昨天,这家快递公司经理告诉记者,情人节这天,即使一些小的快递公司,订单量也都要达到七八十份,即使员工不返乡过年,也面临着很大的人手缺口。“那有没有考虑用兼职大学生呢?”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不敢随便乱用兼职学生,一来生手不熟悉路,兜圈子反而容易耽误事;二来快递工作路上时间居多,太危险,不适合学生,再加上万一路上东西有个损坏损伤的,赔偿起来也很麻烦,所以权衡之下,宁可推掉点单子少赚点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