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百万荷兰郁金香迎春绽放

  百万荷兰郁金香迎春绽放

  园林博览会重头戏后日上演,春节期间60场文艺演出火热登场

  本报讯今年广州公园迎春活动的重头戏——以越秀公园为主会场的第十三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将于后日(农历大年三十)拉开帷幕。

由于今年天气和暖,各个公园景点布置的时花已竞相开放,绚丽多姿,吸引了不少先睹为快的市民参观。昨日,在广州雕塑公园举办的大型郁金香主题花展已率先向市民开放,有百万盆郁金香应节绽放。

  9999朵郁金香写下浪漫

  “郁金飘香关不住,异国风情踏春来”。在昨日的情人节,广州雕塑公园举办的大型郁金香主题花展率先向市民开放,这是广州市有史以来举行的最大规模郁金香展,园林部门共用了上百万盆荷兰郁金香与香水百合、蝴蝶花等鲜花进行精心布置,构成了“木鞋风情”、“花海迎宾”、“花样年华”等6大景区和景观,漫步公园,处处花海,充满异国情调。在已完成的用9999朵郁金香组成的“ILU郁金香之爱”景观和近万平方米“印象·荷兰”花海广场等处,都有不少情侣们拍照留影。

  据介绍,这次花展所用的花球全部由荷兰空运到广州,个个新鲜饱满,因天气暖和,为了控制郁金香种球不至于提前开花,市园林科研所技术人员采用了特殊的技术进行栽培,使公园里的郁金香全部应节盛开。在这次郁金香展中,还首次展出难得一见的“宫灯百合”,这是广州市从新西兰首次成功引种的新品种,同时还有以植物克隆技术栽培成功的蝴蝶兰、大花惠兰等名花异卉首次向市民亮相。

  “云南十八怪”风情浓

  记者昨日到园博会主会场的越秀公园看到,各类小园圃景点已布置完毕,虽然离春节还有几天,但公园的人气已经见旺。一位退休之后经常到公园晨运的黄先生说,“越秀公园这几天变得越来越靓了,春节期间我一定要带家人来看一看。”

  越秀公园今年在园博会主会场开辟了一个云南民俗风情展区,首次将20组“云南十八怪”以真人大小的雕塑和园林艺术结合形式搬到了广州,让市民可以在今年春节期间,到越秀公园看一看“云南十八怪”说法,感受一下有关竹筒当烟袋、鸡蛋拴着卖、背着娃娃谈恋爱等云南民族风情和奇特的风俗习惯。这几天,这些生活气息浓郁的雕塑面前有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深受人们的喜爱。

  园林博览会“年味”十足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园博会有6大公园加盟,其他分会场,如荔湾湖公园中心区已经布置了“水秀花香荔香情”艺术小园圃,将带给市民浓郁的西关风情,在公园的大门主要出入口,设置了“金猪开启迎新年”大门楼,沿路张灯结彩,充满节日的气氛。而文化公园迎春花会布置也极具“年味”,将迎春花会和元宵灯会结合布置,通过雕塑、扎作人物和植物造景,分别有烧炮仗、贴挥春、回娘家、逗利市、着新衣、舞龙狮、桃花阵、拜年送大吉等景组,展现广州民间欢欢喜喜过新年的景象。

  另外,各公园以迎“金猪年”为题材的造景和活动都各具特色。其中,流花湖公园南门广场的“金猪贺岁”景点用绢花、缎花制成憨态可爱的小猪,广州动物园引进了多种体形小巧的小花猪和体形硕大的美国杜洛克猪等猪种,供市民观赏。

  A34-A35版采写:

  本报记者 梁艳燕 李雅琼 陈实 许黎娜 单小亮 陈捷 罗斯丁 邓恒 见习记者 王微 李晓瑛 实习生 江文玉 汤群 李琳 黄瑞燕 张静 通讯员 绍琨 龙英 肖森 晓明 慧颖 东强 林婉 河清 甲办 周方 吴博智 粤宣 史剑 文燕媚 刘新平 姚君 郑伟德 周方 陈建族 陈伟秋 常青 卢锦生 薛晓刚 何琴 吕妙巧

  A34-A35版摄影:

  本报记者 李向新 实习生 陈君成 摄

  图:

  在广州越秀公园里,有意头的猪笼草大受欢迎,广州都俗称“猪笼入水”。

  在广州雕塑公园里,百万郁金香令人陶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猪 | 周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