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西铁列车起火事件调查起因 服务不变图

消防员出动了多条消防喉进行灌救(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2月15日电香港西铁列车突然起火,九铁行政总裁詹伯乐形容事件罕见。九铁昨(十四日)晚通宵检查其余八十五个同类变压器,西铁今日的服务不会受到影响,但如果情况有变,不排除会暂停西铁列车服务。另外,西铁列车兼变压器的日本供货商已知道事件,预料今日会抵港,调查事件起因。

  综合香港大公报报道,九铁运输高级总监李殷泰昨天强调,除非有证据显示,类似的情况会再次发生,或是其它变压器出现同样问题,否则西铁不会暂停服务。
他说,现时西铁共有二十二趟列车,即使在繁忙时间,只需要十八趟列车就能提供足够服务,所以西铁有足够列车维持正常服务。

  李殷泰表示,着火的变压器在去年七月才进行过全面检查,去年底亦再进行测试,但并无发现问题。他相信变压器着火是与用以冷却变压器的绝缘油漏出,产生高温有关,高温亦令车顶产生浓烟。

  詹伯乐说,过往九铁并没有出现过同类事件,加上列车供货商在重工业界十分著名,因此对事件感到十分意外。他表示,若发现变压器有关题,九铁会要求供货商更换。

  九铁于事发后已对事件展开调查,并于昨天通宵检查该八十六个同款变压器。九铁稍后将向立法会提交报告,但要视调查事件成因的时间。李殷泰表示,九铁将先与列车兼变压器的供货商共同调查事件成因,再决定是否有需要更换所有变压器,以及作出相关措施,确保同类事件不会再发生。

  九铁于事发后派出五十八部接驳巴士,往来西铁锦上路站和荃湾西站,为受影响乘客提供服务。九铁亦通知运输署,运输署要求九巴加强服务。不过,若没有特别事故发生,九铁今天将不会预备接驳巴士提供服务。

  据悉,香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昨天身在外地,环运局已向廖秀冬汇报了事件。

  另外,香港多名立法会议员对西铁列车起火极为关注,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数名成员在事发后到西铁锦上路车厂了解事件,并要求九铁从速彻查意外起因,尽快向立法会提交报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殷泰 | 廖秀冬 | 詹伯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