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盛霖听取旅客对春运意见:交通部门要做到三不

  日前,交通部部长李盛霖赴河南省郑州市检查公路春运各项工作。在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交通厅厅长安惠元、郑州市市长赵建才等陪同下,李盛霖到郑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看望了工作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检查了车辆运力准备、站场安全管理、运输服务和客运票价等情况,并听取了旅客对春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行李安检仪旁,李盛霖详细询问了查堵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过程,强调一定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制。在发车区,一排排崭新的大客车整装待发,李盛霖仔细询问了参加春运的车辆数量和站场、车辆的安全管理措施,并登上一辆即将发往南阳的大客车,向司机询问近期载客情况后反复叮嘱:“一定要严格按规范操作,安全驾驶。”

  李盛霖等随后到中心监控室,了解到站场内外共有32个摄像头全天监控各个重点部位,GPS卫星定位系统对发往外地的长途客车进行实时监控。看到移动车辆管理系统的大屏幕上每10秒钟更新一次行驶在各地的客车内部的画面时,李盛霖对先进的安全管理设施表示满意并强调:“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些设备,提高运输安全管理水平,让旅客坐安全车放心出行。”

  李盛霖与正在驶向山东济南、车牌号是豫A41332的客车司机进行实时通话:“我是交通部李盛霖,我代表交通部向你问好,你辛苦了,现在路况怎么样?”

  “我车前方发生了车辆事故,我们正在等待清障。”

  李盛霖说:“一定要注意安全,让旅客放心,请代我向全体旅客转达问候。”

  “我代表乘客们感谢部长的关心!我一定注意驾驶安全,做好服务,请部长放心。”

  在售票窗口,李盛霖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近期出票的情况:“有没有出现旅客买票难的情况?”

  “目前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一旦客流增多,车站会增加售票窗口。”

  在爱心服务台,李盛霖询问了客运站为旅客免费提供雨伞、饮用水、针线、行李推运等服务情况,并了解了设立爱心捐款箱帮助困难旅客的情况。随后,他走进母婴休息室,见到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一个两岁多的孩子在这里休息,李盛霖亲切地与年轻夫妇交谈。李盛霖对客运站为老幼病残、有特殊需要的旅客提供周到的服务表示满意。

  李盛霖随后听取了河南省交通厅、郑州市交通局、郑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春运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并与客车司机代表和旅客代表进行了座谈,向客运三公司大巴司机张振玉详细了解了客车发车前的安全检查以及行驶过程中的应急措施。在郑州做生意的江苏南京旅客徐军对客运站提供的服务表示满意。他对李盛霖说,客车里安装监控摄像头增加了旅客的安全感,公路客车票价可以接受。他说之所以选择公路出行,是因为现在道路畅通、乘车方便,特别是车票好买。

  听完河南省春运工作汇报,李盛霖说,河南省交通部门在去年春运客流高峰期,主动与铁路部门加强联动,从大局出发,积极运送滞留旅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全国反响很好,这种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李盛霖充分肯定了河南省交通部门对今年春运工作采取的各项措施。他强调指出,今年春运特点是客流量大、群众要求高,公路客运行业由多种经济成分组成,点多、面广,工作难度比较大。在春运期间,交通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全局观念,提高服务质量,加强春运组织和运力调配,切实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服务好。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做好“三关一监督”,特别要做好应对大雨大雪大雾大风天气和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畅通,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要积极配合物价部门落实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有关通知精神,严格执行省级物价部门核定的公路客运票价和政府指导价,加强督促检查,坚决杜绝乱收费、乱涨价,发现问题要严肃处理。在春运期间要努力做到“三个不”:不滞留旅客在车站过年,不发生特大安全事故,不发生乱涨价行为。

  在豫期间,李盛霖还与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常务副省长李克、副省长张大卫,省长助理何东成等就交通发展问题交换了意见。(来源:中国交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盛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