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领导带队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本报讯 春节即将到来,为确保首都人民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一周来,市领导带队检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2月14日,副市长孙安民与市文化局、公安局、工商局、安全生产监督局、消防局等单位主管领导,检查了朝阳公园、瑞德在线网吧、紫光影城、唐会俱乐部四家文化活动娱乐场所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设施建设、制度建设情况。

在朝阳公园春节期间举行的国际风情节和“魅力朝阳”灯会上,将有2000人的安保管理队伍负责园内的安全工作,除了安装数十个探头外,公园还将限制入园人数,超过4万人时,即停止售票。在瑞德在线网吧、紫光影城、唐会俱乐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抽查了从业人员对安全消防设备和安检条例的了解情况。

  副市长牛有成2月14日带队来到北京市水源九厂和昌平长岭镇,对节日期间全市供水安全部署情况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并慰问了工作人员。市水源九厂日供水能力达133万吨,占到全市日供水量的一半以上,是北京市最大的地表水厂。牛有成听取了市自来水集团负责人关于节日期间全市供水安全部署情况的汇报,并检查了水源九厂供水运行保障工作。牛有成提出,安全工作要立足于“早”,早发现、早处理,以预防为主,对检查出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2月13日,副市长陆昊带队来到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进行检查。检查发现,朝外旺市百利超市存在防火卷帘门无法按要求放下、安全通道被杂物堵塞等多处严重安全隐患。目前,该超市和物业管理单位已被责令限期整改。在朝阳区某烟花爆竹零售网点,陆昊仔细查看了安防设施。他要求经营单位要按规定采取销售、储存分开,严防烟火进入销售、仓储区域,确保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安全。陆昊表示,节前是消费高峰,人员密集场所重要的消防硬件一件都不能有问题,地下空间安全绝不能向经济利益让步。

  副市长赵凤桐与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卫生局等部门负责人2月13日一道来到首都体育学院和北京林业大学。在首都体育学院,赵凤桐等亲自到学生的宿舍楼、教学楼检查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及标识等消防安全设施。他要求学校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确保校内安全工作部署到位,落实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证节日期间广大师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2月13日,副市长丁向阳率队来到全聚德和平门店、平安三千里烤肉店、馄饨侯饭馆和北京友谊医院。在三家餐饮单位,丁向阳仔细了解了后厨卫生、原材料进货渠道和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他指出,一定要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逐级落实责任,及时发现、治理隐患。在北京友谊医院,丁向阳到中控室实地检查,戴上一次性口罩和帽子进入发热门诊了解发热病人的预检、分检流程,并询问了春节期间医院门急诊的开放情况。丁向阳叮嘱医务人员春节长假不能松懈,要对制定的各项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做好卫生防控工作。

  2月16日一早,副市长陈刚一行赶到国家体育场建设工地,看望了建筑工人。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隧道工程和东直门首都机场快轨工程建设工地,陈刚向坚守岗位的工友们发放了慰问品。对机场快轨工程项目部安排工友家属来京探亲,以及给工友放假至少三天的计划,陈刚表示赞许。他说,今年北京市重点工程工期紧,为了首都城市建设,工友们不能回家过年,项目部在安排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安排好工友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首都的温暖。

  (牛春梅 景鹏 王东亮刘欢李学梅 刘扬)RJ203RJ189RJ179RJ128RJ218RJ057RJ047RJ18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刚 | 牛有成 | 唐会 | 陆昊 | 赵凤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