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只因堵车 一司机拔刀捅人致重伤

  本报三亚2月16日电(记者墨子)只因交通堵塞挡住了自己的去路,东北汉子潘某气势汹汹地跳下车来破口大骂,随后从腰部拿出一把小刀捅伤当事人的腹部,致其肠子外露,伤势严重。潘某随后逃离现场。三亚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办案民警仅用了4天,就侦破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潘某等人。

  过不了路用刀捅伤人

  1月27日约20时30分,潘某(男,汉族,1981年3月30日出生,系黑龙江省鸡西市人,三亚大东海某潜水培训中心司机)与徐某、郝某、胥某等4人在三亚下洋田“东北XX酒楼”吃饭。23时40分,潘某开着琼AC9XX5小轿车到“宝宏龙都”歌舞厅接刚下班的女友赵某(女,回族,1985年12月出生,系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人)到“阿伦故事”酒吧玩。途经海花路华信宾馆路段时,见到罗某(三亚某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老总)开的一辆白色小货车停在公路左侧,堵住路无法通过。罗某在与其车后另一辆小轿车司机争执。

  潘某见此情况便鸣喇叭,但是没人理他,于是便气势汹汹地从小车上下来,走到罗某的背后,猛拉住罗的手臂,被罗挣脱。潘某大声骂道:“XXX,你能不能把车让一下,让我先过去。”罗某说:“等一下,你别着急。”潘一听,从腰部拿出一把折叠刀砸向罗的头部,罗随即喊叫:“赶快报110。”潘顿时将折叠刀打开向罗的腹部捅了一刀,随后开车逃离。

  逃离三亚到珠海躲藏

  28日凌晨1时左右,潘某开车回到三亚某宾馆房间后,把在下洋田捅伤人的情况告诉给“东北XX酒楼”经理杜某,并要杜帮其了解一下该案的严重程度。杜说:“这件事很严重。”并叫潘把琼AC9XX5的小车拆牌藏匿。还立即派了阿勇和胥某开了一辆小车引领潘和赵将琼AC9XX5号小轿车开到卓达旅游学院宿舍区后面偏僻的停车场藏匿。

  随后,阿勇和胥某把潘、赵送到金鸡岭路一熟人家住下。28日凌晨约2时,徐某(男,汉族,1974年4月20日出生,系黑龙江省鸡西市人,潘某的总经理)得知潘某捅伤人后,对潘说:“这事闹大了,等明天8点钟上班后,去找受伤的人协商一下赔偿的问题,看多赔些钱,能不能私了。”

  28日上午11时左右,徐某又打电话对潘说:“这件事很难办,惊动面很大,事情非常严重。”潘听后感到事情重大,便与女友赵某到海口新港码头买了过海船票以及到珠海市的长途客车票。他们30日凌晨4时左右到达珠海市,潘的朋友王某安排两人在珠海市某宾馆入住。

  跨省追捕疑犯落网

  此案发生在三亚市“两会”期间,影响恶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指示要尽快破案严惩凶手,尽最大努力抢救伤者。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远等市领导亲自赶到市人民医院,慰问伤者和家属,指挥抢救工作,要求院方全力抢救受害人,同时对公安机关的侦破工作做了部署。

  案发后,三亚市公安局迅速从市公安局、河东分局、下洋田派出所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并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汇报情况。省公安厅贾东军厅长、林捷副厅长立即批示省厅五处、十二处等部门全力支持,协助三亚市公安局破案。省公安厅还特别调集了东、西线沿途市、县的警力设卡盘查可疑车辆及在机场、码头、港口布控犯罪嫌疑人。

  据现场目击者反映:用刀捅伤罗某的凶手,当时驾驶一辆黑色本田2.4小轿车,车牌为琼AC9XX5,车上还有一位年轻女子。经深入调查,警方当晚就查清了驾驶琼AC9XX5小轿车的司机叫潘某。专案组立即找到潘近期照片交给受害人及目击者辨认,他们均指认凶手是潘某。1月28日,传唤该车车主徐某,徐交代了当晚开车的是潘某。30日凌晨4时左右,潘某已化装潜逃至广东珠海市。省公安厅立即协调广东警方协助追捕潘某。追捕组于31日凌晨1时30分赶到珠海市。很快摸清了潘某的落脚点,并于31日11时许在珠海市的某宾馆门口,将犯罪嫌疑人潘某和女友赵某抓获,并于2月1日凌晨5时押回三亚。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潘某对故意伤害罗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和涉嫌包庇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潘某的女友)、徐某(潘某的顶头上司,总经理)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伤者已经脱离危险

  记者从三亚市人民医院获悉,受伤者罗某的左腹部有3厘米的出血伤口,肠管外流,肠有4个灌区破裂伤孔,有乳白色消化液外流,经法医鉴定为重伤。经过市人民医院全力抢救治疗,罗某已脱离危险。罗某的家人非常欣慰,对三亚警方在短时间内就破获此案表示敬佩,对三亚市政府全力救治伤员表示感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