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中市长胡志强、邵晓铃夫妇除夕回家围炉(图)

  台中市长夫人邵晓铃17日除夕回家过年团圆,这也是车祸受伤后,她首度露面,胡志强开心的吻了邵晓铃的脸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中市长夫人邵晓铃车祸受伤住院92天后,在医疗团队全力治疗下,终于在除夕向医院请假返家围炉。离开医院前,她在胡志强陪同下公开露面,脸上挂着笑容,在旁人提醒下缓缓说出“谢谢大家,非常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邵晓铃去年11月18日在台南发生重大车祸,左手粉碎性骨折截肢,还一度因缺血性休克陷入昏迷。
历经医疗团队救治以及岛内民众祈福,病情奇迹式好转。昨天是车祸后首次公开露面,不但气色很好,且举止对答一如往昔般亲切优雅。

  胡志强贴心挑选服饰

  为了让邵晓铃美美的公开现身,胡志强从衣柜里挑选了五套厚薄长短的衣服,从高领毛衣、棉袄到短袖上衣,还贴心的准备三顶帽子让太太挑选。

  邵晓铃最后选择了以红色帽子遮住短发,粉色短上衣、黑色长裤,并以穿脱方便的橘色披肩掩住左肢及右臂的伤疤。友人为她涂了腮红及口红略施淡妆,气色看起来更红润,右脸贴着美容胶布,隐约看得出植皮的痕迹。医护人员形容,为了和大家见面,邵晓铃一夜辗转难眠,心情就好像是小学生要远足前一般。

  “没想到悲剧的开始,却可以慢慢走向喜剧的结局”,面对麦克风,胡志强感性的道出心声。他和邵晓铃十指紧扣,感谢医疗团队的照顾,以及岛内民众的祈祷与祝福。

  气色好接受大家祝福

  邵晓铃也在胡志强鼓励下,拿起麦克风清楚的说出:“谢谢大家,非常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微笑始终挂在脸上,态度从容优雅。胡志强开心的向大家表示,太太真得很漂亮,并热情的吻了邵晓铃,两人两脸紧贴,心情全写在脸上。

  胡志强表示,年夜饭只有自家人围炉,女儿及儿子都会回来,还有他的内弟以及看护阿姨,菜色以清淡为主。当大家询问邵晓铃想吃什么菜时,她开心的回应:“紫米饭”。

  中医附属医院副院长郑隆宾表示,虽然邵晓铃恢复的情况离100分还有一段距离,但持续进步中,左侧上肢外固定架已于2月17日拆除,改以塑料复健辅具保护,骨折处伤口预估3月底可愈合,届时即可订制义肢,6月装上。

  恢复期一年才会稳定

  在精神与认知方面,郑隆宾表示,因缺血性脑伤需要6个月到一年的恢复期,约一年后才会稳定。脸部损伤,院方将在适当时机再进一步处置。

  郑隆宾表示,邵晓铃住院3个月,一直未在家中过夜,思绪里认为医院比自己的家还要亲切;每天例行的复健治疗对她也是很重要的功课,请假返家这几天,如果可以适应家中环境,就可以慢慢增加停留在家中的时间;但站在医生的立场,不希望一个不小心,让一切努力恢复到原点。(周先)

  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晓铃 | 郑隆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