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抓贼时谁动了我的玉佩?

  抓贼时谁动了我的玉佩?

  屋主称玉佩价值十万,怀疑被入屋人员顺手牵羊,此说法目前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入屋盗窃被“天井捉鳖”》追踪

  事主说法

  说法一:

  事主亲戚曾询问警察玉佩是否还在桌面上,警察向她确认玉佩还在。

  说法二:

  事主亲戚在门外看见玉佩确实还在桌面上,她当时曾想进去取,但被警察以小偷有可能反抗伤人为由,给予阻止。

  说法三:

  警察将小偷抓走后,事主亲戚却怎么也找不到玉佩了。

  本报讯(记者林劲松 实习生林旭红)小偷深夜进入广州市艺苑小区盗窃,躲进居民家中,警民携手擒获小偷(详见本报昨日报道),这原本是一件值得称赞的好事。但该屋业主却反映,她家一枚价值近10万元的翡翠玉佩在抓贼过程中离奇丢失,此说法目前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回放:警民“瓮中捉鳖”

  2月21日凌晨4时15分许,两名小偷驾车来到艺苑小区行窃。居民协同小区保安员,将小偷困在楼上。警察到来后,蹲守五个多小时,最终将分别逃到楼顶和躲进九楼一户居民家的两名小偷抓获。

  记者目睹了抓获第二个小偷的过程。这个小偷怀疑在遭到警民围追堵截后,从楼顶翻下,砸开901房空调洞口,躲进901房间内。901房业主全家外出旅游,家中无人。一直等到当天上午10时27分许,业主一亲戚才匆匆拿着一串钥匙赶到现场。警察打开902房(两套房同属一家人,中间有一道门相连),一警察带领十余名治安员冲入屋内,穿过两套房中间相连的一个小房间,将躲在901房的小偷抓获。

  说法:行动前玉佩尚在

  2月21日晚,901和902房的屋主崔女士突然从江西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她放在家中的一枚翡翠玉佩离奇丢失了,询问记者是否留意有人顺手牵羊。崔女士说,大年初三,他们全家出去旅游。临出门时,她将脖子上的翡翠玉佩取了下来,因为时间紧急,随手放在了小房间的桌子上。这个玉佩估算价值将近10万,且对她来说还有特殊意义。但那天警察进她家抓完小偷后,玉佩却不见了。

  玉佩有没有可能被小偷拿走了呢?崔女士说,21日接到小偷进入她家房间的消息后,她曾特意叮嘱亲戚,注意看看这个玉佩还在不在。警察进入屋内后,亲戚也进去了。亲戚因为害怕,没有跟随警察进入小房间抓贼。但当时,她曾询问警察玉佩是否还在桌面上,警察向她确认玉佩还在。随后她也在门外看见了玉佩确实还在桌面上。她当时曾想进去取,但被警察以小偷有可能反抗伤人为由,给予阻止。可最后当警察将小偷抓走后,她却怎么也找不到玉佩了。

  事主:要求单独立案

  崔女士坚信,玉佩是被当天进入屋里的人乘人不备顺手牵羊拿走的。因为她放在家中的几万元现金以及一部手提电脑都在,惟独不见了这个玉佩。

  当天进入那个小房间的包括警察、治安员、本报记者以及一名电视台记者和一名摄像记者。但对于桌面上到底有无玉佩,本报记者没有留意。

  事发当天,崔大姐的干女儿向警方报案,希望警方能将此案单独立案,重点调查当天进入现场的人员,包括警察、治安员、记者等,她称警方将此案纳入小偷盗窃案件之中并列侦查。目前,他们已将有关情况反映至海珠区公安分局。至于此事是否属实,还有待有关方面查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想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