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滑雪场呈“井喷”态势 黑龙江滑雪滑雪旅游实现突破

  东北网2月24日电(记者高长利)春节黄金周期间,省内各滑雪场休闲度假型滑雪游客激增,消费能力普遍提高,黑龙江省滑雪旅游实现历史性突破。

  滑雪游客数量激增 消费能力提高

  据统计,节日期间省内10家SSS级雪场接待滑雪游客就达12万人次。

其中,亚布力风车山庄春节期间接待5万人次,吉华长寿山滑雪场初一至初五共接待3万余人次。二龙山、乌吉密、平山神鹿、帽儿山、凡奇上京国际等旅游滑雪场接待人数和收入与去年同比大幅上升。

  去年12月份举行第九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后,在“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创新标准、创新质量”四项创新的拉动下,黑龙江省再一次引领国内滑雪热潮,“黑龙江——中国滑雪旅游胜地”的形象深入人心。元旦期间,就已经形成了一股“前黄金周”滑雪热潮,春节期间,省内各滑雪场更是呈现出井喷态势。2月21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就接待游客达18000人次。入冬以来,亚布力风车山庄接待8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0%。吉华长寿山滑雪场平日接待客流量在1000人左右,周末达到3000人次,黄金周期间更是日日爆满。滑雪节至今接待人数已达10万人次,同比增长30%。

  在滑雪游客增多的同时,度假型客人大幅度提高,雪场停留时间增多,消费能力大幅提高。与往年的一日游游客较多相比,今年的滑雪游客在雪场停留时间多为2天以上,部分度假型团队停留时间则达到4——6天。滑雪游客的消费也呈上升趋势,人均达到684元,同比增长32%。

  儿童雪场异军突起 带动滑雪消费

  2006年12月,全国首家儿童专用滑雪场——平山神鹿儿童滑雪场正式启幕,接着吉华长寿山儿童滑雪场建成开滑。这两个雪场的儿童滑雪设备设施已经达到与国际儿童滑雪场接轨的标准。儿童滑雪场的建成标志着我省滑雪产业的全面提速和创新,将成为我省滑雪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春节期间,带领孩子到儿童滑雪场滑雪的家长络绎不绝。随着儿童滑雪热潮的掀起,带动了家庭滑雪旅游消费。举家滑雪度新春,成为一种时尚的过年方式。平山神鹿儿童滑雪场、吉华长寿山儿童滑雪场接待的小滑雪客人基本上呈饱和状态。此外,龙珠二龙山滑雪场、华天乌吉密滑雪场等滑雪场单独为小滑雪者开辟儿童滑雪专区,配备专门教练,广受家长欢迎。黄金周期间,龙珠二龙山滑雪场就接待中外小朋友1870人次。

  全省范围辐射滑雪进入大众时代

  随着滑雪运动的普及,黑龙江省已经陆续建立起100余家滑雪场。滑雪旅游也从原来集中于哈尔滨周边的雪场,进一步向伊春、牡丹江等地延伸,滑雪旅游的全省范围扩散,也使得全省冬季旅游由哈尔滨“一地热”向省内“多处热”的方向发展。此外,我省部分地区滑雪进入学校课堂,为滑雪旅游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哈尔滨、齐齐哈尔、伊春、佳木斯、大兴安岭等多数地市大、中、小学纷纷开设了滑雪课,各大雪场成为滑雪教学实验基地。

  由于省内90%的滑雪场建在郊区和乡村,滑雪热也带动了城乡旅游的发展。游客大多在市区观冰灯、游街景、在郊区滑雪,然后到乡村领略纯朴的冰雪风光。哈尔滨帽儿山、玉泉、鸡西兴凯湖、大兴安岭漠河、佳木斯同江、伊春铁力等地的乡村旅游景点被游客看好,黄金周期间爆满。观冰景、赏雪情、品民俗、去滑雪进入大众时代,已经成为普通百姓家的过年休闲时尚。作者:高长利来源:东北网 编辑: 张丹 相 关 新 闻: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华长 | 乌吉密 | 高长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