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浙江节末迎来购物小高峰 9大商场超市进账2.5亿

  7天长假处处商机,市民舍得掏,商家赚得欢

  9大商场超市进账2.5个亿

  金报讯 (通讯员 黄建华 记者 何冬蕾 徐佳菁) 春节气候宜人,去饭店吃个“团圆饭”,逛逛街、购购物,这个长假宁波市民过得惬意又开心。

如此悠闲的假日也给宁波的消费市场带来了旺盛的商机,各大商场、超市赚了个盆满钵满。据宁波市贸易局统计,7天长假里,宁波市9家大型商场及超市共进账2.5亿元,同比增长15.5%。

  商场

  节末迎来购物小高峰

  昨天,刚刚从丽水老家回来的许小姐一到宁波又逛进了商场,接下来就要正式开始上班了,她为自己添置了一整套上班用的“行头”,从化妆品、首饰、春装再到鞋包一应俱全。春节假期到了尾声,不少上班族开始为自己“打点门面”,使得商场消费又迎来了一个小高峰。

  记者了解到,为了分得更多市场份额,天一商圈的几大商场以及万达广场的商铺都适时开展了买赠、打折、抽奖等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根据宁波市贸易局统计,7天里,宁波市9家大型商场及超市共赚进2.5亿元,同比增长15.5%。除了服装是当仁不让的重头戏外,金银珠宝的销售额也是一路飙升,比年前的销售翻了一番。

  超市

  食品消费占半壁江山

  “民以食为天”果然没错,这句话今年春节体现在了超市的消费上,据不完全统计,食品销售已经占到了连锁超市节日销售额的50%,而保健品则占20%。

  在海曙区欧尚超市,记者遇到了正拎着购物篮买菜的刘大妈。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们家里虽然天天都有客人,但只需要跑几趟超市就搞定了,年货呀、菜呀,超市里都备得很齐全。虽然超市买东西需要排队,但比起前几年一堆一堆年货囤在家里,可就方便多了!”

  在宁波的几大超市转了一圈,记者发现,几乎每个出来的顾客都拎着食品、保健品等物品。而为了方便市民挑选,各类生鲜食品、休闲食品、干鲜果品、名烟名酒、礼盒糕点自过年前几天就一直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一位商场负责人介绍,依照以往的规律,这些食品的展示会一直摆到正月十五。

  餐饮

  大小餐馆赚得盆满钵满

  春节是举家团圆、亲朋聚会的佳期,春节到饭店宴请亲朋已成为一种消费习惯。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大饭店依然客似云来,宁波的许多个性小餐馆也赚得盆满钵满。

  每天大鱼大肉吃得有点腻,长假期间也有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去一些小餐馆尝尝特色菜。一到傍晚,很多特色小餐馆里早已是座无虚席了。记者了解到,为了在春节市场分一杯羹,茶楼、咖啡店、西餐等中小餐饮企业都适时调整了“作战策略”,纷纷涉足“团圆饭”市场,推出价位不同、各有特色的“除夕餐宴”、“新年餐宴”、“团圆餐宴”等节日品种,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尝鲜。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