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民航春运客流猛增近四成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余翔 记者 黄伟清)市春运办发布春运客流统计数据:截至昨天,公路、铁路、民航共发送旅客274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铁路客流首次下降了6.36%,民航客流猛增37.72%。

  旅客出行求舒适,民航客流猛增

  市春运办发布数据:截至昨天,春运期间南京共发送旅客274万人次,较去年增长4%,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公路客流量172万人次,较去年增长7.26%,铁路客流量81万人次,下降6.36%,民航客流量21.5万人次,增长了37.72%。

这是自多年春运以来铁路客流首次出现下降。据介绍,昨天南京禄口机场进出港旅客2.6万余人次,创机场通航以来单日客流之最。今年春运期间,不仅包机、加班的航班超过了150架次,乘飞机出游的人数也较往年明显增加,飞往韩国、东南亚等及我国香港等地的每个航班几乎都客满。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今年航空旅客中的民工比例较往年明显增加。市春运办人士介绍,一方面,今年春运增开了多趟从扬州、泰州、南通等地始发的列车,直接方便了苏北地区务工流、学生流和探亲流的出行,大大缓解了南京站的客运压力;另一方面,随着经济发展,旅客越来越追求出行的舒适和快捷,铁路部门今年也采取措施限制无座票的销售,导致铁路客流首次出现下降,民航客流却明显增加。

  铁路运力有限,长途列车“一票难求”

  记者昨在南京站一楼售票大厅的信息屏看到,当日去往苏州、无锡、常州、杭州等周边城市的车票已全面“飘红”,仅少数车次剩无座票销售。去往乌鲁木齐、哈尔滨等地的车票也已宣布售罄。市春运办表示,近日是探亲流的返程高峰,短途票会短期紧俏。由于南京与北方城市之间的学生流、务工流、商务流来往频繁,客流量较大,但京沪铁路运力已达到饱和,绝大多数长途列车是从上海站始发,分配给南京站的票额非常有限,平时南京去往乌鲁木齐、哈尔滨、郑州、青岛等地的车票就比较紧张,春运期间更是一票难求。这种供求矛盾只有等到京沪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后才能缓解。据悉,由于去年学生放假早,开学也较往年提前,预计28日(初十)起就会迎来学生返程高峰,期间会与民工流重叠,给春运工作带来压力。南京公路部门已做好准备,将随时增加班次疏散客流。

  工作18年,感觉今年春运最有序

  “出行客流量虽增加了,但今年春运最有序,汽车站、火车站以往人挤人的场面不见了。”市春运办办公室主任江一帆说,他在市春运办工作18年了,这是他最大的感受。江一帆说,今年春运,公路部门不仅开通了网络订票、手机订票,还将市内售票窗口增加了217个,铁路部门在原有市内车票代售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0个售票点,还将车票预售期延长至15天左右,使得市民能提前购票,并根据车次时间适当提前到车站候车,这样车站以往的购票“长龙”不见了,候车室里的客流也较往年明显减少。此外,旅客现在出行也趋于理性,越来越注重出行的快捷和舒适,不仅会灵活选择交通工具,还能理性地错开客流高峰选择出行时机,所以今年客流增加了,春运秩序却明显好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 江一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