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日无偿献血增七成 半数献血者血液不合格

  春节期间,本市无偿献血量达到7276袋,平均每天有1000多袋,较节前的每天500袋左右翻了一番,比去年春节期间增加了七成,确保了全市所有医疗机构节日期间医疗用血的需求。尽管想献血的人不少,但经检查,竟然有半数人血液不合格。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市血液中心在地坛、白云观、龙潭和厂甸等庙会门口设置了采血点,在八大处等地增加了临时采血点,西单、王府井两处采血点的时间延长至22时。由于逛庙会的人比较多,采血点的血量比节前有了大幅增长。

  西单采血车上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天约五成以上的献血者血液内转氨酶过高,主要是节日期间许多人饮食和生活不规律所致。

  北京协和医院采血点在对献血者做血液初步检测时,也发现近一半献血者血脂偏高或血液内转氨酶数值高于正常值。

  专家提醒节后最好做个体检

  针对一半献血者血液不合格的情况,医生建议节后最好做个体检,无病可放心,有病早治疗。

  302医院医学博士刘士敬分析,血液检查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节日期间饮食不当、饮酒过多。尤其是一些平时自我感觉身体状况不错的人,有可能在春节期间由于生活不规律、起居失常、饮食失控,导致机体免疫功能发生紊乱,造成身体损害。有的人身体可能尚无明显不适,偶然在献血体检时,才发现已是疾病缠身。

  刘士敬建议市民,节后最好抽空做个体检。“对于各类慢性病患者来说,春节过后进行一次全面复查也非常有必要。”刘博士说,因为慢性病患者春节期间有可能违背了保健原则,放松了自我要求,吃得多了些,走得远了些,玩得过了些,春节一过有可能病情出现反弹,高血压患者可能血压失控,糖尿病患者可能血糖骤升,肝炎患者可能转氨酶水平飙升。而患者对这些情况大多并不清楚,往往忽视及时检查,等到病情突变,错过最佳治疗时间,那就悔之晚矣。抽空做个体检,无病尽可放心,有病及时诊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士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