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广东春节黄金周旅游进账100亿 组团游家庭增多

  黄金周广东旅游进账100亿 组团游家庭增多

  奥一网讯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广东旅游赚了个盆满钵满,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再创新高,黄金周旅游收入突破100亿大关。广州景区景点游客一半以上是外地游客,乘公共交通广州游成为今年黄金周一大热点。

  游客满意度逾95%

  据统计,今年春节旅游黄金周,我省共接待旅游者2018.9万人次,比2006年同期增长7.97%;过夜游客521.02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497.88万人次,分别增长2.32%和10.09%。全省实现旅游收入102.92亿元,增长9.04%。在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增长的同时,全省旅游投诉比去年同期下降。全省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公交地铁便捷带动广州游

  调查显示,游客对春节期间广东旅游的满意度达到95%以上,其中,梅州、惠州、汕尾、江门、韶关、阳江、茂名、揭阳市零投诉。

  春节期间,广州市旅游局在市内各主要景区景点开展游客问卷调查,从收回的4995份问卷汇总数据显示,来穗游客中,不过夜(即广州一日游)的游客占50.32%。在广州各景区景点中的游客,广州居民占43.56%,省内游客占32.61%,国内游客占17.38%,海外游客占6.45%。三成来穗游客选择自驾车。

  乘公共交通广州游成为今年黄金周一大热点。地铁三号线、四号线开通和节假日直达郊外景区旅游专线的增多,极大地带动广州旅游。在地铁出口处,配套的公交车迅速、便捷地将游客送到旅游目的地,南沙、番禺区的旅游景点成为了“家门口的乐园”,如乘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百万葵园的游客占游客总数的三成,春节期间,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5%。

  而珠三角的游客利用便捷的交通和乘地铁的新鲜感大批涌进省城观光游览,购物休闲。今年春节,在本地工作和落户广州的“新客家人”,邀请父母、亲朋好友来穗过年明显增多。在广州各大景区,到处是成群结队操着外地口音的游客。四通八达、便利的交通促进新一轮的广州游、城乡游。春节期间,广州旅行社组团广州一日游业务同比增长49.33%。

  家庭出游流行包团

  春节黄金周家庭组合出游现象相当普遍。据广之旅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前报名出游时出现了先由一个家庭报名,之后邀上亲朋戚友一起参团,以旅游享受天伦之乐的现象,使得许多线路出现了满客一两百人,以致要同一团队分开数个导游带领出发的情况。据广之旅统计,今年这类10-20人的小包团特别多,都是几个家庭组成一个小团队,交由旅行社设计线路和安排行程。这样虽然价格会比参团略贵,但是却可享受个性化的服务,受到不少游人青睐。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