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大工程为深圳治污保洁

  建立废旧家电回收中心主要河流全河段全时段消除黑臭

  十大工程为深圳治污保洁

  本报讯我市今年治污保洁工作拟推出十大工程,深圳河河湾流域内的深圳河干流及大沙河、新洲河等所有支流将实现全河段、全时段消除黑臭现象;完成3个污水处理厂建设,新增污水处理能力每日54万吨;建成垃圾转运站225座,建设废旧家电回收中心,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深圳市治污保洁领导小组工作会获悉的。

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出席。

  去年我市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水平,全年218项治污保洁工程任务,基本完成202项,完成率92.6%。今年我市共有183项治污保洁任务。吕锐锋强调,治污保洁工程是落实市委一号文件的龙头工程,是落实民生净福利指标体系的民心工程,是今年推进以环境治理为重点的城市管理年活动的骨干工程。我市今年要以生态城市为目标,全面提高治污保洁水平,要以迎接2009年第三次环保模范城市复查为新起点,全面加快治污保洁进程。

  根据《2007年深圳市实施治污保洁工程主要目标及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我市今年治污保洁工作拟推出的十大工程中,有四大工程涉及到“水”。一是骨干厂网建设工程,年底前完成固戍、龙华、沙井3个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新增污水处理能力每日54万吨;二是跨市河流达标工程,重点对龙岗河、坪山河、观澜河、茅洲河4条主要跨市河流水污染进行整治;三是深圳河湾清源清水工程,今年深圳河河湾流域内的深圳河干流及大沙河、新洲河、福田河、布吉河、皇岗河、深圳水库排洪河等所有支流将实现全河段、全时段消除黑臭现象;四是饮用水源安全保障工程。

  今年我市将实施循环经济促进工程,推进循环经济示范小区、清洁生产示范园区的创建;在固废污染防治工程方面,将建成垃圾转运站225座,建设废旧家电及电子产品回收中心、危险废物处理中心;还将实施蓝天保护工程,具体做法包括: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提高机动车排放标准,提高油品质量标准。

  我市今年将实施生态建设与恢复工程,以深圳湾绿色长廊建设和宝安、龙岗两区森林公园建设为骨干工程,重点推进生态风景林建设,目标是自然保护区覆盖率达到12%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4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锐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