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10大肥胖地区南太平洋占8个(图)

  已故的汤加国王图普四世曾是世界上最肥胖的君主。 (资料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南太平洋岛国居民曾经驾独木舟,在全球面积最大的海洋中四处遨游。不过,如今岛国居民越来越胖,已经很少有人能把肥硕的身体塞进独木舟了。《福布斯》最新的调查显示,全球10大肥胖地区排行榜中,南太平洋岛国就占了8个,该地区已成为世界上最肥胖人群的最集中地区。

  英国媒体24日称,最新调查显示,南太平洋岛国“翘臀美女”与“肌肉勇士”的美好形象可能一去不复返了,取而代之的是肥胖者的“集中营”。


  近95%的瑙鲁人是胖子

  报道称,居住在南太平洋诸岛屿上的波利尼西亚人,其肥胖比例远远高出地球上的其他人种。以排行榜首位的瑙鲁来说,该国1.3万人口中,近95%的人是胖子。

  调查显示,最肥胖国家和地区中,南太平洋占据了前7名,依次为:瑙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库克群岛、汤加、纽埃岛、萨摩亚群岛与帕劳群岛。名列第8名的是科威特,第9名为美国(超过74%的成年人超重),基里巴斯(南太平洋岛国)名列第10。

  太肥胖后果严重

  南太平洋岛国肥胖人群增多的后果,是带来了糖尿病、心脏病与高血压人群的急剧增长。越来越多的居民正步入已故汤加国王图普四世的“后尘”,逐步走进最肥胖人群行列。

  2006年9月,汤加国王图普四世去世时,依然是世界上最肥胖的君主。作为南太平洋岛国国王,图普四世最出名的就是其身高和体重。他身高1.92米,体重最高时达209.5公斤,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为全球体重最重的国王。在“弹丸之地”的汤加,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在与糖尿病作斗争。

  肥胖的定义,是指一个人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理想标准。BMI计算方式是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BMI大于25为超重,大于30为肥胖。

  饮食改变是主因

  本报综合报道南太平洋勇士与美女们的消失,主要是因为饮食的变化。在南太平洋岛国,传统饮食是鱼类、蔬菜与椰子等当地产品。而如今,从新西兰进口的肉类罐头、垃圾食品、高脂肪快餐、羊肉等食品,已成为目前岛屿居民的主食。在斐济,因进口食品的不健康,当局早就禁止进口这些食品了。

  饮食的变化加上缺乏锻炼,使肥胖问题在南太平洋呈现恶化趋势。太平洋共同体秘书处的健康咨询顾问詹尼·麦克肯兹称:“很多太平洋岛屿的居民没有日常锻炼的意识,根本没有足够的体育设施。在有些地方,甚至都没有游泳的地方。”当然,在南太平洋岛屿居民传统看法中,腰身是美丽与拥有财富的象征,这也助长了肥胖之风。

  除饮食与缺乏锻炼外,遗传对南太平洋岛国的肥胖也有一定影响。比如,汤加人天生身材就魁梧,也喜好增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图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