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金周烟花爆竹引发火灾两起 全市火灾只发生12起

  本报记者 黄月波 唐艳兰 通讯员王俊仕春节“黄金周”结束了,桂林的消防官兵都松了一口气:从年三十到年初七,市区内只发生了12起火灾,比去年春节减少了七成。在市区烟花爆竹燃放禁令解除的背景下,能有这个结果,实属不易。

  消防部门负责人欣慰地称,市民消防意识增强了,消防官兵的预防火灾工作也做得很努力,所以火灾就减少了。

  数字:12与39的对比

  记者从市119火警指挥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消防部门共接警出警14起,进行了12起灭火行动,出动消防车辆33辆。

  而在2006年春节期间,全市共发生了39起火灾,消防支队出动消防车辆66辆进行灭火。两年对比,火灾减少了七成。

  消防支队防火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今年市区里烟花爆竹实行禁改限,但是,今年这12起火灾里却只有两起是因为燃放爆竹引起的,而去年春节的39起火灾中,则有12起是因为燃放烟花爆竹所致。

  行动:预防工作做得好

  节前,消防部门估计,因为烟花爆竹禁改限,今年春节的消防形势将会非常严峻。因此,连市政府都把神经都绷得紧紧的,做了大量预防工作。

  自2月12日开始,市政府就组织消防、安监等部门联合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张秀隆市长、束华副市长、陈建军副市长、粟增林副市长分别带4个检查组,对市内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易燃易爆场所、娱乐场所、群众集会活动场所等重要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排查整改了一大批火灾隐患。

  消防支队也在春节期间组成19个消防安全检查组,抽查276个单位,查出425处火灾隐患,整改了其中368处,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

  到现在看,这些预防工作,可以说是给今年春节的119火警打了一剂强效的“退烧针”,为火警大幅度减少起到了绝对的作用。

  宣传:市民防火意识强了

  消防支队负责人说,“烟花爆竹到处在放,但火灾却少了,这说明我们的市民防火意识确实提高了。”

  春节前夕,消防支队针对今年烟花爆竹“禁改限”的特点,及时与桂林日报、桂林晚报等主流媒体联系,对市民进行消防安全宣传。

  同时,还组织了共1810人次开展了12次培训,在市内张贴宣传标语1300余条,向市民分发宣传资料近3000份,进一步加大了对烟花爆竹销售、运输和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出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

  支队防火处负责人说,“人人脑子里都有根防火的弦了,在使用电气、明火时就有了消防安全意识,很多火灾隐患被提前发现、不安全因素被提前消除,火灾自然就减少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