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两会话题征集:您对检察工作的看法和意见 > 网友问题

网友:“剥夺睡眠”审讯应当禁止

  网友:和谐之声

  “剥夺睡眠”审讯应当禁止。

  “剥夺睡眠”审讯是被传讯人通宵达旦坐在审讯室内,挺身坐直不可前仰后靠,双腿与肩同宽,并伴有饥喝、恫吓、诱骗等情形,而办案人员则轮流休息(睡觉),直至将被传讯人折磨得“是非不能辩认、行为不能控制”时,办案人员诱使被传讯人自我“认罪”的一种极其残忍的审讯方法。

它是文明国家禁止使用的审讯方法。

  一、“剥夺睡眠”式审讯的最大危害,就是“逼”被传讯人“自己认罪”。一个“逼”字体现在“剥夺睡眠”审讯的始终。不准睡觉,要坐直!不可前仰后依,不可左靠右歪,更不可翘起二郎腿……“要坐直!”与文革期间批斗的“当权派”,“反动权威”的“立正站直”如出一辙,是一种典型的体罚,而且是“可致大脑细胞神经元凋亡”残忍的体罚!,此时审讯人轮流休息,有水、茶、夜餐供应……,犯罪嫌疑人已不被当人看待。只要被传讯人不按照审讯人员的意思去“认罪”,就不让你睡觉。一些办案人员“破案”审讯,有时已经演变成“作案”。

  二、“剥夺睡眠”式审讯用其被传讯人长时间不睡觉出现的“意识恍惚”“焦虑烦躁”,在“不认罪,把你送到更远的地方去!”“……”的恐吓声中,“合作听话”、“言听计从”,被传讯人自己在审讯人员事先拟好的“认罪”笔录上“签字”。本来被传讯人已经“意识蒙胧”,本来就被逼无柰,“签字”已成为“是非不能辩认、行为不能控制”的必然结果。并且“签字”是在办案人员紧逼催促下,被传讯人一时还看不完全部“笔录”就按下手印。人在危难时的常常抱着躲一时是一时,而冤假错案就这样产生了。医学专家经过人的“脑电图检查”证实:欲睡不能的精神是处在意识朦胧状态,此时脑电图显示出是意识障碍波型(δ或θ波型)。利用“剥夺睡眠”的糊涂而获取的“口供”,是典型的“欺诈”行为。

  三、“剥夺睡眠”式审讯的残忍。动物实验证实:大鼠在剥夺睡眠情况下大脑多处有永远不可恢复的神经元凋亡(浙江大学医学部的大鼠研究、中国精神病网-剥夺睡眠)。“剥夺睡眠”是“非人性”。

  四、“剥夺睡眠”式审讯不合法的根据:按我国《刑法第18条》规定:“本人意识不清不能控制其行为时,其言行不负有法律责任……,”因此在“朦胧状态”时的“签字”没有法律效力。

  如果没有事实做依据仅靠这个“供词”定案,就是制造冤假错案。

  五、“剥夺睡眠”审讯,遭全世界痛斥(中国精神病网.美军虐待战俘曾用“剥夺睡眠”),中华文明也要不得!

  

(责任编辑:杨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