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斯卡介绍《无间道风云》改自日本电影遭质疑

  大屏幕介绍《无间道风云》改编自日本电影

  本报长沙讯 “实在很丢脸!”当海伦·米伦携手汤姆·汉克斯颁发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时,大屏幕竟介绍《无间道风云》改编自日本电影。对于颁奖礼上发生这样的重大失误,香港影片《无间道》导演刘伟强批奥斯卡很丢脸。

事实上,在奥斯卡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像如此重大的失误。目前,奥斯卡主办方还没有就此事做出回应。

  不过,《无间道》的四位主创——导演刘伟强,导演兼编剧麦兆辉,编剧庄文强和主演刘德华纷纷对《无间道风云》大获全胜表达了自己的祝贺与喜悦。导演刘伟强最是喜悦,他说:“十分感谢马丁·斯科塞斯在台上多谢我们,因为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麦兆辉也表示:“好开心,也感到很光荣。这个故事很完美,由02年到现在,终于有了个完美句号,也代表了一个阶段的结束,当时一听到这部戏获提名,心里就很希望马丁可以得奖。” 庄文强则说:“看了《无间道风云》,其实他们的故事有不少修改,扩大了创作空间,人物细节亦丰富很多,得奖是实至名归。”作为演员的代表,刘德华则说:“《无间道风云》得到这么多大奖,我为香港电影从业人员而骄傲,香港电影从业人员是达到好莱坞水平的,香港电影人应更努力。多谢马丁·斯科塞斯,懂得欣赏香港的电影,并且改篇重拍让这部电影更发扬光大,恭喜恭喜。” 记者侯检

  导演点评

  只有美国才会出现

  导演张元觉得《无间道风云》得奖尤为特殊,“改编设计的香港剧本,能有这样的收获,真得是东方智慧和美国东西夹在一起,这个更有趣了,奥斯卡对马丁·斯科塞斯的表彰不仅对他个人,也是对香港版《无间道》的表彰。”

  李少红导演有不同的看法。“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通天塔》一片,从艺术价值上来说,《通天塔》比《无间道风云》要强得多,再加上《通天塔》的导演正值艺术创作的顶峰时刻,应该在这个时候做艺术上的肯定。”李少红虽然称《无间道风云》大获全胜是“只有在美国影坛才会出现的事情”,但这两年比较关注奥斯卡的她也分析电影节都有自己的规律,“《无间道风云》其实也不错,可能奥斯卡是想一次性补偿马丁之前多次铩羽而归的损失。” 记者侯检

(责任编辑:李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刘伟强 | 李少红 | 刘德华 | 斯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