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广州本地今年无一人因烟花爆竹伤眼住院

  往年春节因烟花爆竹致眼外伤患者占急诊患者一半

  本报讯(记者涂端玉通讯员魏春福)每年春节长假都是广州眼外伤患者的“高发期”。往年,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24小时急诊在过年期间有一半以上“来访者”都是被烟花爆竹致眼伤的;今年,截至目前,广州本地没有1人因烟花爆竹伤眼住院。

  燃放烟花爆竹伤眼入院者

  大多来自广州周边地区

  昨日,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眼外伤科主任汪振芳教授向记者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从2月17日至25日,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共收治因燃放烟花爆竹不慎导致眼外伤的病人23名。与往年相比,这类眼外伤病人数量明显减少。患者大多来自广州周边地区,如佛山、中山、罗定、五华、紫金、连平、陆丰等地,而广州本地今年没有1人因烟花爆竹伤眼住院。

  记者了解到,以2003年为例,当时虽然广东各地已禁放烟花爆竹,过年因爆竹致伤的眼病患者较往年同期减少;但在春节长假期间,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收治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导致眼外伤的患者仍占急诊病人一半多。

  汪振芳教授欣慰地表示,今年烟花爆竹伤眼的患者之所以与往年相比明显减少,与近年来广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政策执行得越来越好以及媒体对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警示宣传教育等因素有关。

  出动警力4000多人次

  没收烟花600多箱4.9吨

  又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张毅涛、陈立雄)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广州警方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及执法工作,违反《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较往年大幅减少,全市春节期间没有发生一例因燃放烟花爆竹而造成的重大火灾、人身伤亡等事故。

  据了解,为防止烟花爆竹流入禁放区,广州警方全面开展堵源截流工作。春节前后,广州警方组成多个巡查执法队,对市区各出入口、马路面、个体摊档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开展巡查工作。全市共出动警力4000多人次,清查个体摊档1000多家,处理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个体无牌摊档主和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者等共700多人,没收烟花600多箱,共约4.9吨。元宵佳节将近,广州市公安局负责人强调,广州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派出巡查小组,对全市的一些重点地区进行巡查执法。

  另据新华社电春节期间,北京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663人,其中死亡1人。北京市卫生局通报说,今年除夕零时至正月初七11时,北京市共有663人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在所有致伤人员中,1人死亡;眼外伤161人,其中摘眼球1人;颜面、躯干伤252人;烧伤101人;复合伤148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振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