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新增企业信息核实 企业年检作假最高罚5万

  3月1日起,企业参加年检时,将发现新增加了《企业基本情况核实表》,若企业填报时提供虚假信息,最高将被处以5万元的罚款。昨天,本市就企业年检问题专门召开发布会,公布今年企业年检的变化。

  重点核实企业基本情况

  据介绍,今年本市企业年度检验将从3月1日至6月30日。

由于《新公司法》等多部法规的修订,企业年检的作用与审查内容也发生了变化。今年的企业年检中,工商部门将在材料中增加《企业基本情况核实表》,参检企业有义务向工商部门填报和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工商部门将对信息逐户核查,如果发现提供虚假信息的,公司将处以1万到5万元的罚款;个人独资、合伙和非公司性质企业将处以3000元以下或3万元以下不等的罚款。

  被立案企业暂停年检

  市工商局企监处处长孔江说,今年年检中,对日常监管中已经立案或有案件线索,需要调查的企业,在年检中暂停办理年检手续,待问题处理完毕后,再办理年检。对已经制发过《责令改正通知书》仍未在规定期限内予以改正违法行为的,要依法予以处罚。对于多次被消费者投诉(举报)、出资(营业)期限即将到期、公司解散后未成立清算组、场所内存在无照经营或异地经营现象等问题企业,将采取“书式提示、行政约见、行政告诫”等行政指导措施。

  逾期不年检将进“黑名单”

  对未按规定期限参加年检的企业,工商部门将责令其限期补办并予以处罚,逾期仍未接受年检的企业将被吊销营业执照,处罚结果会被记入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被吊销营业执照企业的法人代表或负责人的投资、登记行为将受到限制,三年内不得担任新设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截至目前,信用黑名单中已经锁住12万户企业。

  市工商局同时发出声明,除本市私营个体协会协助工商部门收集会员单位信息外,工商部门未委托任何企业和个人收集企业基本信息,任何打着工商旗号收集企业信息者都是名不副实。

  海淀企业年检可电话预约

  昨天,海淀工商分局企监科有关人士表示,海淀将全市首家推行“电话预约、排队叫号、社会评价”三大系统,海淀内的所有企业、个体工商户都可通过电话预约年检时间。

  海淀工商分局企监科副科长吴玉红介绍,分局对原来公布的电话82691315进行改造,设置了年检电话预约。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先打电话进行预约三个工作日的年检日期,系统自动将申请企业排在某一具体时间,并随时通知申办者。申请者只需当天到工商部门大厅的排队机上领取预约号,按安排好的时间段进行年检。如果当天预约已满,系统会提示申办者改日。此外,海淀工商还将推出“年检平台社会评价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录音和摄像,能实时记录工作人员受理年检的情况,工商分局将根据这个对工作人员进行考核监督。

  同时,海淀工商还将推出排队叫号系统,没有预约的企业、个体户也可到大厅领取排队服务号。为了缓解年检压力,海淀工商系统此前推出的夜间年检、双休日年检和上门年检,还将继续推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