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二战老兵打破62年沉默 日军曾活体解剖菲战俘

  62年来,他始终对自己在二战时的经历保持缄默,但同时却经历着强烈的内心煎熬。为了赎罪,他多次重返当年的战场并捐助当地贫困的孩子;为了求得内心平静,他已经连续在40座庙宇跪拜并因此损伤了膝盖。然而,对已经84岁的日本老兵秋良牧野来说,向公众披露自己当年曾在菲律宾对包括妇女和孩子在内的战俘进行活体解剖,也许是最好的解脱之道。

  如此医学“训练”

  如今已经风烛残年的秋良,家住大阪府枚方市,二战时曾在日本海军军医部服役。据英国媒体26日报道,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秋良透露了一段已保守了60多年、鲜为人知的秘密。1944年,隶属于日本海军第三十三巡逻队的牧野,被派往位于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三宝颜空军基地做上等兵。在那里,牧野接受了所谓的医学训练——对战俘进行活体解剖。

  时至今日,秋良牧野都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天接受“训练”的情景。1944年12月的某一天,一名海军中尉让他到手术室来观看人体解剖。他说,“我看到一名俘虏,是个中年男人,他已经放弃了抵抗,被扒光了绑在手术台上。随后,这个人被用乙醚浸泡过的布盖住了脸,并很快失去了知觉”。这时,那名中尉拿起刀插入了战俘体内,开始了解剖。他一边做一边从容地向牧野解释着人体构造,甚至切开了正在跳动的心脏。中尉说,“如果哪天我死了,到时候就该你亲自治疗伤兵了。看,这就是肝脏。”

  牧野说,“我并不想那么做,可这是命令。在那个年代,指挥官的命令就是帝国的指令,而帝国就是神灵。我实在是别无选择,如果违抗命令就只有死路一条”。

  “迷失在战争中”

  牧野回忆说,在1945年3月日本战败前的4个月内,他解剖了10名菲律宾战俘,其中还包括两个约18岁的少女。他把这些人的四肢切了下来,打开身体从中取出肝脏、肾脏和子宫,甚至是仍在跳动着的心脏。牧野说,“我现在经常想起那些残忍的事情,感到非常可怕。可是当时,作为医学训练那样做是很正常的,我们也都认为战俘们不值得同情”。牧野透露,他们进行的主要是手臂和腿部切除、血管缝合以及腹部解剖等医学实验。

  牧野说,日军当时认为许多菲律宾当地人,特别是英勇善战的摩洛族都在充当美国的间谍,于是就抓捕了大批的摩洛人,或者用于医学解剖,或者干脆把他们扔到一个地狱般的大坑中让其自行腐烂。他说,“我不清楚这些人到底是不是美军间谍,但军方说他们是。我们都已经迷失在战争中了,在那种情况下可以做任何事情”。

  “对此感到很懊悔”

  1945年3月美军登陆菲律宾,日军战败并向密林中逃窜。为了躲避追捕,牧野在树林里像动物一样独自生活了7个月,并最终返回了日本。回到日本后,牧野虽然结了婚过上了平静的生活,可当年的经历像恶梦一样常常困扰着他。为了减轻内心的压力,他甚至许愿要跪拜88座庙宇,并经常返回当年的菲律宾战场帮助当地人。最近牧野终于打破沉默,鼓足勇气向公众说出这段令人毛骨悚然的秘密。他说,“虽然当时我是奉命行事,但我做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我对此感到很懊悔”。专家指出,秋良牧野是有史以来首次披露日军,特别是日本海军二战期间曾在菲律宾进行过活体解剖实验的人。此前,日本细菌战部队“731部队”在中国进行活体解剖实验早已被曝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专稿王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