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角恋在古代太正常了(图)

《秦始皇》导演回应质疑——

  多角恋在古代太正常了

  “雪藏”6年之久的32集电视剧《秦始皇》,自大年初一登陆央视一套之后,尽管被安排在每晚10点30分非黄金档,但依然引发诸多关注,令该剧的收视率一路看涨。不过,与《卧薪尝胆》、《贞观长歌》、《大明王朝》等历史剧的命运一样,《秦始皇》依然没有逃脱来自四面八方的诸多质疑与争议。争议的焦点集中在:张丰毅扮演的秦始皇太过“装嫩”,剧中情感戏过多,人物造型太过游戏感,吕不韦乱说话等等。
昨天,就有关该剧的诸多争议,导演阎建钢首次做出了正面回应。

  张丰毅“装嫩”?他的表演很准确

  阎建钢首先指出,观众提出的一些问题都属正常,毕竟这是一部6年前拍摄的电视剧。“我希望大家对这部作品不能太苛求了,我们只是用平常心拍摄出的平常电视剧,希望它能够给大家带来欢乐,这就足够了”。

  不少观众认为,张丰毅作为秦始皇的扮演者,却没有“始皇帝”的魄力,表演太嫩。对此,阎建钢回应道:“这种说法对张丰毅是不公平的,从目前的效果来看,剧中的演员都表达出了导演的意图,尤其是张丰毅,我个人觉得他的表演很准确”。

  阎导指出,该剧最终是要表现秦始皇的本质,即“征服”二字,征服对手,征服六国,征服天下以及征服生命。“但是最开始的嬴政只是个平民出身的孩子,从小便饱受屈辱,从幼年开始他的身世、地位就决定他不能张扬,一直到他登基,他仍然处在成熟的过程中。他的意志力最高表现就是‘忍受’,即使到后来成为帝王,也要有一个过程。”阎建钢导演说:“张丰毅原本具有的硬汉形象以及为该剧所下的功夫,令秦始皇这个人物形象能够站得住脚,没有脸谱化,对此,我是非常满意的。”情感戏过多?情感只是副线6年前加盟《秦始皇》时,范冰冰、张静初还是没有多少知名度的新人,而今天,她们两个都是国内一线女明星。有观众指出,该剧未能及时播出,令两个演员的成名速度推迟了好几年。对此,阎导表示,这一点是相当遗憾的,不过,她们当时都是比较缺少经验,但非常聪明,也在该剧中留下了天真纯净的形象,这让今日的观众看来,是非常新鲜的。

  而对于该剧中情感戏过多的质疑,阎建钢导演语气中表现得颇为委屈。他笑道:“在这部长达32集的电视剧中,主要突出的是秦始皇与吕不韦、李斯、赵姬等几条主线,而秦始皇与楚国公主阿若、赵国公主敏代的感情线只是两条副线,这样看来,情感戏的比例其实是非常小的。”

  有观众指出,由范冰冰扮演的楚国公主阿若在荧屏上又出浴又上床的,令人感觉太过强调情爱场面了。对此,阎导笑道,即使是现代戏中也少不了情感戏的部分,何况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帝王,他的后宫妃子多得不计其数。“如果秦始皇只有一个妻子,那我就是不负责任地篡改历史,多角恋在古代太正常了吧。至于范冰冰沐浴更衣是为了见秦始皇,这是符合历史事实的,这一点我觉得是必须的,而不是为了刻意突出所谓的情爱场面。再说,一部历史剧中,如果没有女人戏也太不好看了吧。”吕不韦乱说话?他说话有史可查

  不少观众指出,《秦始皇》中吕不韦讲话有点“恶搞”的嫌疑,没有历史感。对此,阎导认为,观众的这种说法令他觉得非常无奈,“事实上,我们在创作过程中,完全依照有据可查的史料,并聘请了历史顾问,确保了重大史实没有问题”。

  他表示,历史剧要做到比教科书更生动,自然要给创作者充分的空间,“如果完全按照历史,那剧中人物连普通话都不应该说,甚至现在西安人的口音都不对。电视剧用它的手段,传递历史精神、历史面貌,就足够了。”不过,对于该剧推迟6年才播出,阎建钢表示非常难过,“如果当年能够播出,对历史剧的发展提高是有作用的,毕竟这么大的投入给历史剧是第一次。这部戏停了6年才播,制片人退休了,编剧去世了,而我自己也从中年导演迈向了老年导演的行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始皇 | 张丰毅 | 阎建钢 | 吕不韦 | 范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