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新企业招聘进入高峰

  高新企业招聘进入高峰

  比亚迪、中兴等巨量需求各类科技人才

  昨日记者了解到,春节刚过,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用工需求、人员招聘又进入一个高峰期。

  比亚迪:将招4300名应届毕业生

  “从今年人员招聘的计划来看,比亚迪目前几乎所有专业的人员都很缺,招聘任务很重。

”昨日上午,当向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询问有关2007年用工和人员招聘情况时,公司人力资源部有关人士向记者坦言,比亚迪目前对电池、汽车业务涉及的各类人员需求均非常大。

  在近年来成功进军汽车产业之后,比亚迪目前已形成以手机电池为主的IT零部件制造和汽车制造两大主业,现有员工9万多人,成为深圳市人才需求的“大户”。

  据介绍,该公司近年来产业扩张势头迅猛,人才缺口来源大。目前,该公司的人才来源主要采取高校应届大学生招聘、社会招聘和比亚迪技校培养等方式。

  “根据公司的2007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比亚迪招聘高校毕业大学生的数量预计达4300多。”据介绍,比亚迪今年的高校大学生招聘,主要瞄准重点院校或名校的研究生、本科生,各类理、工科人才均十分需要。目前已采取校园招聘和网上招聘等多种方式进行。

  针对一些公司业务发展的人才紧缺情况,比亚迪进行社会专业人才的专门招聘,目前社会招聘的职位和专业主要为:监理工程师(暖通空调相关专业)、净化工程师(机械电气类或净化方面相关专业)、电机电磁类设计工程师(电机专业)、机械工程师(机械电子类或工程设计相关专业)、高级工程师(汽车/机械/模具/电机/电子/化工类)等。至于技工,也是大量需求。

  中兴通讯:最缺国际化高端人才

  作为国内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中兴通讯一直是人才需求“大户”。目前,中兴全球员工近4万人,本科以上学历达70.2%以上,研发人员比例为34.6%。据悉,伴随公司的高速发展,中兴通讯一直以多种人员招聘、引进方式解决人力资源的需求和扩张问题。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中兴公司一直对人力资源方面有计划进行提前培养和储备。在人员招聘方面,一直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包括高校招聘、专场招聘和网络招聘等方式,因此节后不会存在用工紧张的问题。

  “公司近两年来最缺的专业人员,主要集中在国际化发展需要的复合性人才、研发人员和市场人员。”据悉,中兴招聘人员后,对入职员工通常会进行一段时间的封闭培训,以帮助其尽快适应企业文化等。同时,公司采取“以师带徒”等方式,每位新员工都会指定老员工进行指导,从而使其尽快满足岗位需要。

  2007年中兴人员招聘的一个重点,依然是应届高校毕业生,在热诚邀请大学生“加盟中兴通讯,共创美好未来”的引智思路下,中兴今年主要的招聘岗位包括以下6类:软件研发、测试工程师,硬件研发、测试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物流、工艺工程师,财务管理类人员,小语种人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