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黄果树旅游集团以人才促发展三年招聘本科以上人才200余人

  金黔在线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2004年接待游客突破百万大关,2005年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2006年已接待游客逼近300万人次。面对这些成绩,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袁德刚日前感慨说:“这几年招聘的人才多了,‘人才兴区’战略就产生了聚变效应。

不仅整个风景区上下形成了活力,而且职工的收入还翻了番。”

  3年前,黄果树风景名胜区作为一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其旅游集团公司除主要领导外,景区员工无一个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员工中最高学历就是省内一家旅游学校中专毕业文凭。面对这一实际,2004年来,该景区着力实施“人才兴区”战略,2004年7月,景区首次面向全省公开招聘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50人,优化提升了员工队伍结构。2005年7月,该景区又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50人。

  为适应景区需要,增加景区人文关怀和提升景区对外形象,前年7月,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再次面向全国招聘外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50人,涵盖英语、韩语、日语等专业人才。去年10月,黄果树风景区又以2000元每月基本工资的待遇,面向全国招聘了50名高级景区讲解员后,最近,该景区又成立了黄果树旅游集团审计处,面向全国高薪招聘具有会计、审计资格的专业审计人员5人。到目前,该景区近3年已公开招聘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才200多人,景区人才队伍素质得以多方位提升。

  人才引进后,黄果树景区加大培训力度。自2004年来,该景区已投入培训经费数百万元,组织干部职工1648人次到欧洲国家、日本,国内深圳、湖南、上海、北京及省内其它地区考察学习。同时,邀请了美国加州大学博士、深圳中迅公司讲师及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亲临黄果树景区培训员工,大大增长了员工知识和才干。

  为把引进的人才用好用活,黄果树景区对引进人才与本公司原有员工一同进行了笔试、面试和综合测评,实行竞聘上岗。同时,公司将员工激励权下放到各部门,实行工资与绩效挂钩,全面提高员工工资待遇,员工工资增幅比几年前最大的达5倍之多。一些招聘的人才还逐步走上了公司部门领导岗位,不少新引进人才成了公司发展中坚力量。目前,黄果树公司中层干部队伍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

  作者:陈俊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果树 | 人才 | 招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