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郭晶晶吴敏霞入围跳水队世锦赛名单(图)

  京报网讯(记者高雯)济南消息:昨日,在济南集训的中国跳水队借公开训练之机,公布了参加三月墨尔本世锦赛的14人运动员名单。这份由7男7女组成的名单与多哈亚运会完全一致,只在项目配合上作了调整。而奥运冠军胡佳、彭勃、杨景辉和劳丽诗则由于伤病或状态不佳等原因,再次无缘国际大赛。

  这份名单最大的调整是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老搭档再度配合女子双人3米板。雅典奥运会夺冠后,郭/吴组合被拆开,郭晶晶转而与李婷配对,吴敏霞则专攻单人跳板。
郭/李配合虽在此后的跳水世界杯上折桂,但多哈亚运会上,李婷出现了起跳太慢、未能和郭晶晶同步的失误。回国后,郭/李组合宣告结束。对此,领队周继红昨日表示:“重新配对是队伍的正常调整,也是备战奥运会的多一种准备。这次配对不是一劳永逸的事,如果在世锦赛上效果不理想,不排除将两人拆散的可能。中国跳水队人才济济,要搭配最佳的双人组合可以有很多选择。”

  分别28个月后“重逢”,郭晶晶认为两人重新搭档问题不大,“虽然很久没在一起了,但我们的默契还在。今年冬训,我俩配合得还不错。”

  男子双人3米板上同样出现了新组合,老将王峰不再与“难度王”何冲配对,而选择了近来表现出色的小将秦凯。何冲一贯以动作难度大著称,但稳定性略有欠缺。此次选择秦凯除了身高等外形因素外,即出于稳定性的考虑。

  何冲从双人组合中“解放”出来后,在动作难度上将更进一步。据悉,他将在3米板上展现超高难度动作,分别是难度系数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和难度系数3.9的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

  至于众老将的落选,周继红说:“劳丽诗落选是因为世锦赛的目标是锻炼新人,我们应该给优秀的新人一些机会。而杨景辉从前年肩部受伤后就一直没恢复训练。胡佳两只眼睛去年先后做了手术,这次冬训期间才恢复训练。彭勃则是脚伤和膝伤都没有复原。”不过她表示,这些老将仍有机会参加2008年奥运会。

  图为郭晶晶昨天在济南参加中国跳水队与某企业的签约仪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劳丽诗 | 周继红 | 吴敏霞 | 彭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