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世界银行为山东环境项目提供1.47亿美元贷款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安蓓)记者1日从世界银行获悉,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近日批准为中国山东省提供一笔1.47亿美元的贷款,为山东环境二期项目提供支持。

  这一项目总投资为2.81亿美元,世行贷款占总投资的52%。

  据介绍,这一项目旨在帮助山东省以可持续的方式改善环境,有九个山东省的市、县参与项目。全球环境基金为该项目提供了一笔500万美元的赠款,专用于通过引进化粪池管理技术试点,减少烟台海岸和渤海海域的陆源污染。

  山东省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但供水紧张,污水收集处理率不高,缺乏固体废物处理设施,对山东省的可持续发展构成了严峻挑战。

  世界银行高级基础设施专家、山东环境二期项目项目经理王沈华女士说,世界银行将通过山东环境二期项目帮助山东省进行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和供水设施的建设和升级改造,改善垃圾管理,提升主要城市环境服务的资金效益和效率。

  世行贷款项目支持的具体内容包括在高密、桓台、栖霞、潍坊、威海、烟台、枣庄等地进行污水收集系统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在栖霞、潍坊、枣庄进行河岸堤坝修复重建;在菏泽、日照建设新的垃圾处理处置设施;在高密、桓台建设水厂、输水管道和配送系统,对控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世行还将帮助山东省环保局加强能力建设,并为省级和地方政府提供人员培训。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