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参股金融板块有望再度走强

  周四,沪深两市盘中虽有反弹,但力度甚微。目前银行、地产等蓝筹板块暂时处于调整阶段,实际上,本轮行情中,金融板块是前期市场明星,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后期可能再度走强。

  首先,《求是》文章内容表明国家对金融业的高度重视。

两会前夕,温家宝总理在《求是》杂志上,发表了《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的文章,字里行间透露出对国家金融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尤其是以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和中国人寿为代表的金融类上市公司,不仅充分享受国家政策支持,而且本身发展质量的高低,关系到国家金融的健康与安全。所以,金融类上市公司或非上市公司的稳健发展,无疑助推了参股金融类上市公司的发展,并提升其业绩增长。

  其次,国家将逐步推进城市商业银行的上市工作。中国银监会曾明确表示,将继续支持城市商业银行健康稳健发展,支持城市商业银行通过吸引国内外高素质的战略投资人和上市等多种方式,引进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同时不断完善资本金补充机制,提高资本充足率,全面提升竞争力。据了解,早已递交上市申请的南京市商业银行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实现A股发行上市,同样已递交上市申请的还有宁波市商业银行。与此同时,重庆市商业银行和北京银行近期也公开宣布,希望年内完成上市计划。所以,从这个角度看,一旦城市商业银行完成上市工作,将直接提升其相关参股上市的股权投资收益。如重庆路桥参股重庆商业银行、南京高科参股南京商业银行等。

  在投资策略上,应该从两条主线提前布局参股金融股。一是继续挖掘金融上市公司的参股公司,如雅戈尔、新希望等。二是充分挖掘参股预期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的上市公司,如重庆路桥、明天科技等。此外,交通银行上半年回归A股,太平洋保险集团拟年内赴港整体上市,也再次提升中化国际等相关参股公司的投资价值。(02206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