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感恩畅销———写在“冒险小虎队”销量过千万册之际

  自2001年以来,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冒险小虎队”系列丛书里的40只小虎虎虎生威。它们以极强的生命力一路奔跑,一次又一次登上了市场的高峰,创下了少儿图书销售的奇迹。

  自2001年至今,“冒险小虎队”已出版50册图书,曾经先后近20次名列全国少儿畅销书榜首。

曾经有一个月,当我们前两辑30册“冒险小虎队”投放市场后,在全国前30名少儿畅销书中占了29个席位。当2005年1月我们推出超级版冒险小虎队后,连续6个月包揽全国少儿畅销书前10名榜单。至今天,“冒险小虎队”在中国印量为1365万册,成为中国少儿第一畅销书。

  自小虎队问世以来,我有过太多的感动,太多难忘的记忆。

  我感谢读者。记得当“冒险小虎队”投放市场半年后,我请编辑去杭州的一所学校调查该书阅读情况,结果有一个班48个同学有47个读过这本书。这让我很惊讶。当该书受到全国各地孩子普遍欢迎的同时,大量盗版也纷纷冒出。而发现盗版的除了经销商,更多的还有小读者。山东一个女孩子寄来一套一块钱一本的“冒险小虎队”,还写信说,看到盗版书她难过的哭了;浙江杭州有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在杭州街头发现盗版书后,马上跑来出版社反映情况。第二天放学后还画了一张十分详细的地图跑到社长面前,指着其中的一个地方说,“窝点就在这里”。

  我感谢书店和经销商。当“冒险小虎队”投放市场不断升温后,许多书店都为之辟出了最好位置。河南焦作的一家书店还在一条公交线路上为这套书做了广告。

  我感谢学校和老师。许多老师都支持学生看“冒险小虎队”。在一些省市,“冒险小虎队”还与学校的教育联系起来。安徽省芜湖市狮子山小学通过“冒险小虎队”的破案场景,让学生来观察物体。师生互动,探究新知,起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我感谢印刷厂。杭新印刷厂为了赶制“超级版冒险小虎队”,下雪天把工厂的所有员工都调动起来,直到大年三十早上才放假。

  总之,“冒险小虎队”一路走来,我对所有和小虎有关的人,永远怀有感恩之心。

  冒险小虎队为什么会得到小读者的普遍欢迎和广泛认同?

  它用紧张新奇、悬念迭起的故事情节,把千千万万中国儿童带向了他们以往经验到达不了的地方。而这制胜的背后靠的是大量的科技知识作支撑。同时,“冒险小虎队”的故事发生地广布五洲四海,故事中所展现的人文历史和地理知识让小读者大开眼界。而该套书非常大的一个亮点,是能与读者互动的破案工具。50册“冒险小虎队”除了附有带有光学原理的小虎解密卡之外,还有几百种形形色色的纸化破案小工具。带工具阅读,引领了中国少儿阅读新潮流。

  作家托马斯·布热齐纳在写作时也秉持严谨的创作立场和文学态度,使故事虽惊险但不惊竦,体现了作者对儿童的爱护和难能可贵的人文关怀。而在营销上,我们设计了诸多带有创新意味的本土化改造。如改造工具、字体,拉长读者年龄段,准确设定价格等,推动了这套书的热销。

  “冒险小虎队”在中国少儿图书市场还是一种稀有资源,自它引进的6年来,也没有相同类型的图书出现。而少年读者探索新事物的好奇心却在不断涌现,市场的需求量依然很大,所以我们对冒险小虎队的前景始终充满着期待。

  (本文作者为浙江少儿社 “冒险小虎队”系列策划编辑 袁丽娟)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虎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