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非洲遭遇特大洪灾 灾民铁锹为桨苦中作乐(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09月26日17:29 来源:中国网

  非洲遭遇特大洪灾 灾民铁锹为桨苦中作乐(组图)

  综合报道,连日来,几十年不遇的暴雨和大洪水席卷了从非洲东部到西部的大部分地区,已经有18个国家受到严重侵扰,非洲人民的家园和学校遭到严重破坏,大量的农作物和牲畜被洪水冲走。国际援助机构表示称,截止到目前,洪水已经夺取了200多人生命,约180万人无家可归。

  《时代周刊》日前刊发的这组图片为我们展示了非洲人民在面临这次洪灾时的悲惨景象,但同时也展示出了他们坚强不屈的精神。

  一:鸟瞰洪灾区。

  洪水让非洲许多国家众多地区都成了一片汪洋,鸟瞰遭受洪水侵袭的乌干达东部卡塔维(Katawki)地区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钟龙)

  二:涉水过河。

  洪水冲毁了非洲国家许多的桥梁等一些基础设施,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图片反映的便是加纳东北部一个村庄过河的桥梁被冲毁后,当地村民不得不卷起裤腿、甚至是直接涉水过河。(钟龙)

  三:水中牧牛。

  洪水将肯尼亚西部布达兰吉(Budalangi)地区的道路淹没,为此当地村民不得不在齐腰深的水中涉险牧牛,将牛赶到一处安全的地点。(钟龙)

  四:艰难时刻。

  洪灾也会让一切成为可能。洪水让非洲各国人民的出行严重受扰,图片反映了乌干达北部里拉镇(Lira)人们出行时的艰难局面。一个小小的简易木筏共搭载了6名“乘客”,更为离奇的便是铁铲竟成为了这艘木筏的“船桨”。(钟龙)

  五:雨路跋涉。

  暴雨引发的洪水使得非洲国家大量的道路淹没,为此,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东北部索罗提(Soroti)地区的村民不得不在“雨路”中长途跋涉。(钟龙)

  六:等待救济。

  洪灾使得非洲人民的食物和一些必需的生活用品紧缺,联合国与部分国际援助组织便派出直升机向灾区人民运送大量的救济物资。图为一架联合国直升机运载食物等救济物资抵达乌干达,当地村民在分发这些救济物资。(钟龙)

  七:援助之手。

  灾难时刻更能显示出人们之间的真情,而互帮互助便是一个最直接的体现。洪水使得乌干达首都坎帕拉郊区道路上的一辆货车受困,当地村民便伸出了援助之手,齐心协力推汽车帮助其运行。(钟龙)

  八:水深为患。

  洪水将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部分街道淹没,弗里敦的市民的日常出行受到严重影响。由于积水过深,许多市民都不得不小心翼翼的在街道上行走,看看图片上小男孩的表情便知道什么叫做水深为患。(钟龙)

  九:苦中作乐。

  洪灾带给人们的是灾难,可加纳的这些孩子们便偏偏在灾难中寻找到了自己的乐趣。加纳当地一座桥梁被洪水冲毁,而当地的孩子们则将坍塌的桥梁当作了自己快乐的“桥梁”,以断裂的桥头作为跳水的跳台不免也别有一番趣味。(钟龙)

  十:断桥之苦。

  尽管断桥被加纳的孩子们当作是乐园,但对于乌干达人民国防军士兵来说却并非如此。因为里拉(Lira)北部小镇阿斯瓦(Aswa)大桥的断裂,要到达彼岸的乌干达人民国防军士兵不得不脱掉身上的部分装备扛在肩上涉水过河。(钟龙)

  十一:停转的车轮。

  洪水过后的平原犹如是一马平川,可以尽心驰骋,然而事实远非如此。遭洪水侵袭的乌干达平原便是如此,看着一望无际的“平地”,任何人也没办法将自行车的车轮转动起来,“车骑人”的现象便不足为奇了。(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