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中国自主研制气象雷达为北京奥运“捕风捉雨”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吴晶)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38研究所所长吴曼青1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自主研制的气象雷达将为北京奥运“捕风捉雨”,技术水平与世界基本同步。

  据吴曼青介绍,中国自主研制的气象雷达将可以同时检测雨、风、温度、湿度等多项天气指标,对天气变化进行实时监测。由第38研究所中国自主研制的气象雷达对不久前登陆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超强台风“圣帕”进行了监测。

  吴曼青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京的主要场馆以及青岛帆船比赛的主会场都将使用中国自主研制的气象雷达。2010年上海世博会也将应用第38研究所的专利技术,通过在高空放置气球,对上海的空气质量、城市和交通管理以及反恐保障等进行综合监测,以便应急指挥。

  据悉,北京奥运会的反恐保障系统也将由中国科研机构自主研发。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