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于幼军:要在全国每个乡镇建立综合文化站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吴晶、孟娜、顾瑞珍)十七大代表、文化部副部长于幼军20日晚在十七大新闻中心举行的“重视未成年人教育”集体专题采访中表示,要在全国每个乡镇建立综合文化站,其中包括青少年活动的设施和文化内容。

  他说,根据文化部制定的《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今后四五年内要建立和完善覆盖城乡的文化服务基础设施,特别是农村地区的文化设施,主要包括在全国每一个县按照统一标准,把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建设完善起来,而且在“三馆”建设中,要注意有适合未成年人特点的活动内容和设施。结合新农村建设,在每个村建立文化活动室,其中包括青少年开展阅读等文化活动的设备和内容;利用数字化技术和网络技术建设覆盖全国城乡的文化资源信息共享工程,依托省、市、县、乡、村一些文化活动机构,结合农村远程教育网络,铺设到全国所有城市、乡镇和每个行政村。在这个网络铺设起来后,国家还将加大文化活动的内容,让每个农村中小学生每周都可以看上电影、戏剧,听到新的歌曲,参与各种文艺欣赏活动。

  于幼军强调,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把加强文化建设提到了空前重要的位置,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文化建设的新高潮。这其中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加强农村地区的文化建设。在我国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中,如果说文化建设还相对滞后的话,广大农村地区,特别是山区和边远地区的文化生活就更为贫乏,文化建设的任务就更为艰巨。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