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黄绍坤:向偏远驻地官兵电话“转播”十七大

  2007年10月19日18时20分,第二炮兵某工程团“国防施工先锋连”三连晚点名时间刚到,三连的军用电话按时响起。

  “肯定是连长!”指导员一把抓起电话,早已等候在电话机旁的连队官兵摒住呼吸。

  几个月前,正在某高原执行国防工程施工任务的三连连长黄绍坤,光荣地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官兵们激动得几天没合嘴。由于驻地偏僻,连队基本收不到电视信号,电视新闻主要靠团队前指录播转送。为了及时了解党的十七大盛况,连长去北京参加十七大会议临行前,大家和他约定:每天晚上抽空从首都北京给咱山里的连队打个电话。

  今天,连长按时赴约,这已经是这位全国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和连队官兵的第5次通话了。大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抢着按了“免提”键,围着话机向连长问这问那……

  三连官兵常年与大山为伍,和岩石作伴,是团队有名的“硬骨头连”,先后参与建设数十项重大国防工程,被第二炮兵授予“国防施工先锋连”荣誉称号,30多次受到军委总部和二炮表彰。黄连长能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亲耳聆听胡总书记的报告,不仅他个人感到十分光荣,全连官兵也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大家精神振奋,士气高昂。这几天,黄连长基本每天晚上都要打回电话,向大家报告当天的会议议程、所见到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与军委总部高级将领一起讨论国家大事的激动心情。电波的两头,黄连长的报告如数家珍,战士们的提问争先恐后,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通话结束,连队组织热烈讨论,针对科技创新的讨论话题,大家争相发言“以前,受领一项施工任务,我们全团官兵搞"人海战术"要干十多年,现在有了先进的机械装备和施工技术,我们一个连队半年就能拿下一条待机库。”“以前施工中一遇到塌方就要展开肉搏战,可现在,我们有了危岩探测仪、新奥法施工,依靠科技的力量解决了这一难题”“不仅如此,我们还探索总结出管棚法支护、光面爆破技术等10多项施工新技术,很好地遏制了塌方的形成。”“仔细想一想,我们已经有3年没有发生大塌方了吧!”指导员李星球及时点评,引导官兵七嘴八舌地谈论科技创新给连队带来的新变化……(王永孝牛小奇李明日陈寿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