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衡阳市“关爱女孩行动”惠及万余特困家庭

  中广网长沙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通讯员成新平)元旦前夕,地冻天寒。湖南衡阳市妇联主席曾巧敏带着2万余元捐款来到衡阳县井头镇皇城村,对王倩、王杨、肖枫等11名贫困女孩进行扶助,解决她们的部分学费和生活费,并为该村女村民送去科技图书700余册。
这是衡阳市实行“关爱女孩行动”的一个缩影。去年,衡阳市受到帮扶就学的女孩达18000人,帮扶金额逾600万元。

  衡阳市是一个农业大市,有720万人口,针对农村“重男轻女”、“男尊女婢”等现象,为使出生人口性别比例升高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并逐步趋向自然平衡,去年初,衡阳市委、市政府在严格控制用B超鉴定女婴等违法行为的同时,掀起了一场“关爱女孩就是关注未来”的大行动,号召全市上百万群众踊跃参加。全市724名县级和乡镇领导率先垂范,结队帮扶了860名女孩就学,全市100支党建扶贫工作队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独女户和两女户的家庭进行“一对一”的帮助,至去年底,全市共筹集帮扶资金55万元,帮助他们建房6500多平方米,发展生产项目850个。

  去年7月,衡阳市委副书记张自银在衡山县下乡时,听说该县长江镇桥坪村5组的刘京娟被北师大录取,没钱上学,当即拿出1000元。衡阳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袁平、党组书记谭树理帮扶珠晖区建国里特困企业职工子女、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的罗艳,承诺在罗艳大学期间每年资助3000元。在各级党政领导的带动下,全市掀起了一股“关爱女孩”的热潮,市妇联扶助春蕾女童1000余人次,市教育局建立特困女生捐助热线,对特困女孩进行登记造册减免学杂费,据统计,全市享受减免学杂费的中小学女生10.4万人,减免学费554.7万元,627名辍学女生重返校园,986名女生享受考分优待。

  目前,衡阳市已形成“善待女孩,关注未来”的浓厚氛围,全市一些企业界知名人士也自觉加入到“关爱女孩”的行动中。去年,衡阳市泊州建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宁在衡阳市慈善总会的全力支持下,成立了“刘宁助学金”发放中心,他每年拿出10万元资助贫困女学生,分3期发放:3月下旬为贫困中小学女生发放助学金;4月下旬为女学子发放奖学金;8月下旬为贫困应届女大学生和高考文理科冠军发放奖学金。“刘宁助学金”还向常宁一中学生周慧珍、衡阳县五中学生刘曼婷等10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助学金。

  DāD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