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揭开“资本运作”的面纱 属新型传销骗局(组图)

刘志立拿出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控诉传销之害
刘志立拿出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控诉传销之害

组织图
组织图

  揭开“资本运作”的面纱

  昨日报道中现身的神秘女人邓丽鹃,因为传销,曾一度逼得父母寻死上吊。

  类似邓家的“传销悲剧”,在合川三庙镇白鹤村的100余个家庭上演着。一个76岁的老奶奶,因孙女搞传销祸害乡邻,弄得老奶奶如今天天在路上晃悠,见人就拦住询问:“传销究竟是个啥子强盗?”

  无数悲剧后面,无不映射着一只巨大但无形的黑手——非法传销组织。从遵义传销团伙中得到的一张网络图,清晰地勾勒出了传销骗人吃人的本质。

  “传销魔女”差点逼得父母上吊

  在前往贵阳的火车上,邓丽鹃自称,老家在铜梁县平滩镇某村。记者随即在厕所里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邓丽鹃所在村的领导,对方称,她已经外出三年未归,搞传销有一年多时间。对方告诉记者,邓曾骗走哥哥近5万元血汗钱,逼得父母险些上吊。其父邓前方(化名)接到记者电话,一听说有女儿的信息,立刻泣不成声。

  邓前方育有一儿一女,都在外打工。老邓说,大儿子邓扬打工挣的钱都寄回家,叫父母帮着存银行。2004年,女儿职高毕业后也去了东莞打工。

  2006年底,邓丽鹃突然打电话给父母,说要跟朋友去广西南宁做服装生意,差1万元本钱,向父母借。老俩口没多考虑,就将儿子的存款取出一万,给女儿寄去。但随后一月内,女儿连续又要了两次钱,理由都是做生意差钱,老邓三次共寄了2万余元过去。

  寄了多次钱后,老两口隐隐觉得不对,便把情况告诉了儿子。邓扬马上明白妹妹可能在外面搞传销,随后赶到南宁,希望找回妹妹。谁知到了南宁后,妹妹始终不肯见面。邓扬只得告诉父母“再也不能寄钱给妹妹做传销了”。

  邓前方说,女儿“死口不承认在搞传销,坚持说在做服装生意,而且马上就能见到效益”。但才过去一个月,老邓又接到女儿电话,说是驾摩托车把一个小孩子撞伤了,医药费至少要1万元,她人也被小孩的父母扣住了。

  老两口先是不信,然而接到小孩“父亲”的“证实”电话后,被迫又汇去1万元。邓扬得知情况后,打电话问妹妹“小孩住在哪个医院治疗”时,妹妹却东拉西扯说不出来。

  去年2月,老邓又接到女儿要钱的电话,这回理由是“做生意亏了,借的高利贷到期,人被控制,不拿钱取人,超过一周就要被割一根指头”。老邓慌了,急忙给儿子打电话,邓扬再次前往广西。就在邓扬四处寻找妹妹时,老邓却收到一封特快专递,里头是一张用白布写的“血书”,威胁说“再不拿钱邓丽鹃就没命了”。老两口六神无主,瞒着儿子将仅有的1.5万元钱寄到了指定账户。

  老邓说,儿子得知情况,伤心得破口大骂,还说要与父母断绝关系。老两口万念俱灰,当时就想在门框上挂根绳子吊死了事。幸好老伴及时清醒过来,安慰丈夫说:“钱都不在了,上吊有什么用?就当没生这个女儿!”

  老两口约定,以后不管女儿以任何理由要钱都不再给,还给所有亲戚朋友打了招呼“女儿在做传销,四处骗钱”。随后,亲友们都叫邓丽鹃“传销魔女”。

  自那以后,邓丽鹃再也没打过电话回家。12月28日突然听到记者说起女儿的消息,老邓哭诉完以后,还是忍不住请记者捎一句话“问问她春节回不回来过年哇”。

  “咦耶,为几万块就要上吊?真的是没见过世面的‘土火’哟!”邓丽鹃听说父母情况后,满脸的不屑。她抱怨父母和哥哥不理解她的“事业”,“等做了‘老总’,我回去就甩几坨钱给他们,看他们又说啥子?”

  传销殃及合川白鹤村百余家庭

  邓丽鹃哪里知道,她所鼓吹的“资本运作”,早就被合川区三庙镇白鹤村的何开学老人一眼洞穿了实质。12月25日,记者在遵义火车站与何开学分手时,他特意叮嘱:“小伙子,听我一句劝,啥子‘资本运作’哟,那是传销!”

  因为何老先生有个同样在做“资本运作”的侄女,一年多除骗光家里4万多元钱外,还骗了亲戚、朋友4万多元。在“发财”的“感召”下,白鹤村如今有100多人跑到了广西和贵州等地做传销。

  1月2日,记者专程赶到合川三庙镇白鹤村,了解有关传销为祸的情况。在村支书陈德云家里,听说记者到来,10多个村民立即围拢过来,每个人把《记者证》翻来覆去地至少看了三遍,还专门拿出纸和笔登记下报社采访车牌号码,然后说:“我们都被骗怕了!”

  说起传销,白鹤村的村民无不痛恨。

  村民刘志立讲,去年,他受徒弟蛊惑到广西玉林搞了回“连锁销售”。为了直接当上“小组长”,他一次性拿出4万多元存款购买了12股。中途他有事回家,为不放弃发财机会,便叫刚好参加完高考的儿子刘响林去“顶班”。

  刘志立说,回到家后,没有了轮番的洗脑,没有了狂热的发财氛围,他渐渐冷静下来——“都不做事,都去拉人头,这钱到底从哪里来”。他逐渐明白:这传销是骗人的。

  但是,此时的刘响林已疯狂迷上了传销,对叫他回家的爸爸说“不搞几百万就不回来”。当时,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已经寄到家了。刘志立心急如焚,赶到广西苦劝儿子三个月,最终,还是靠了一阵拳打脚踢,老刘才把儿子强行“弄”了回来。

  虽然儿子受传销影响暂时失去了读大学的机会,但刘志立还是庆幸不已,因为“我只是自己被骗了4万多,没有连累三亲六戚,否则下辈子该怎么做人哦”。

  76岁的王会芬老人的孙女在外面搞传销,屡屡打电话回家,编出各种借口要钱,最终从老人手上骗走1万多元养命钱;还骗了近10个亲友和乡亲共8万多元,搞得好些人欲上门找老人扯皮。为了帮孙女筹钱,去年初,老人差点把三间青砖房的瓦片揭来卖了。如今,老人脖子上长着一个大疮,脓血外溢,因无钱治疗,只能拖着。老人天天在家门前公路晃悠,每当有人经过,她就逮住人家问,“你说传销究竟是个啥子强盗”。

  三庙镇邮政局工作人员说,只要一赶场,衣衫褴褛的王会芬就会来到邮政局门口守着,踮起脚尖眼巴巴看着邮递员发放汇款单,“那应该是在盼望做‘大生意’的孙女给她寄钱回来”。但自从老人实在拿不出一分钱后,她的孙女再也没了音信。

  白鹤村负责人说,村里原本和睦友好,但自从几年前有人搞传销后,一带二,二带四,“雪球”越滚越大。如今在家的人说起传销,个个脸上愁云密布。因为他们不光自己被搞传销的亲人弄得倾家荡产,而且还不断有“下线”上门又哭又闹,要求还钱还人。以前当过村长的何开学老人实在看不下去了,听说搞传销的侄女最近在遵义出现,这才揣上干粮只身出门,希望找到侄女并把她带回家,“不要再做伤天害理的事了”。

  白鹤村负责人说,当地政府也注意到了外出务工人员误入传销团伙的情况,于是要求干部走村串户挨门提醒。如今,白鹤村每个人都清楚了传销的本质,外出人员中搞传销者已大大减少,还有不少传销人员迷途知返。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扬 | 邓丽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