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2008大选关键词: 变!变!变!

  中新网1月4日电 美国最新民调显示,75%的选民渴望新面貌,“改变”一词可能决定谁将成为民主党的首位赢家。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艾奥瓦州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举行首场党团会议,民主党各参选人均以“改变”为最大承诺,争取不满现状的选民支持,踢走执政7年的共和党布什政府。
分析指,在民心思变的前提下,民主党新星奥巴马具优势,但对手希拉里兼具白宫实战经验,加上爱德华兹近日人气飙升,谁能领导美国走出困境,约1成7选民在会前仍犹豫不决。

  布什政府民望每况愈下,对外伊拉克战争深陷泥沼,对内经济受次按问题困扰,其它诸如中情局销毁虐囚影带等丑闻层出不穷,早前两党民调显示,24%选民期望有轻微政策调整,但保持稳定进程;29%希望适度改革政策,揭开国家新一页;46%的大多数人希望政府作出重大改革,采取崭新和截然不同的方向。

  艾州人重改革轻履历

  针对艾奥瓦州党团会议,调查也显示,大部分参加者重视参选人对改革的意欲,多于拥有一份无懈可击的履历。《华盛顿邮报》分析指出,就此而言,奥巴马略具优势;但若论经验,他就远逊前第一夫人希拉里。

  民主党民调专家哈特指出,美国正处于一个令人提心吊胆的大环境,选民求变的同时,期望“改变之中带有一份自信”,换言之,经验仍然是不可抹煞的重要考虑因素,因此,希拉里和奥巴马一直处于拉锯局面。

  本周的调查显示,民主党将会出席党团会议的人中,约17%未下决定;共和党方面更多达25%的人悬而未决。

  约两成党员立场未决

  在最后阶段,民主党各参选人继续打“改变”牌,奥巴马向选民呼吁:“你明天前往党团会议,必须问自己一个问题:谁能引领我们走向一个全新的方向?”希拉里也承诺走与布什政府相反的方向,“经过这个政府漫长的7年,我们终于有机会重新开始了。”

  据选前民调显示,希拉里和奥巴马的支持度均为28%,爱德华兹亦仅落后2个百分点;共和党方面,赫卡比和罗姆尼分别以28%和26%支持度领先。

  共和党人亦谈“变”

  谈“变”并非民主党人的专利,共和党主要参选人之一、前麻省州长罗姆尼亦在集会上表示,变革是世界的潮流,未来的美国总统,应该是一位懂得变革并能够领导变革的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布什 | 爱德华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