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航首次正面现身表态 “东新合作案”可能告吹

  国航正面现身阻击“东新合作”

  称会考虑联手国泰与东航结为战略伙伴

  新华网快讯:8日上午东航已通过非正式渠道发布了引进新航将被股东会否决的消息。据内部人士称由于国航搅局,东航与新航合作被股东会否决已成定局。

  新华网快讯:受东航股东大会表决“东新合作”影响,午市13:37,中国国航(601111)大幅跳水,报28.08元,跌幅放大至2.80%。

  新闻晚报讯 今天下午,东航的A股和H股股东将在上海投票决定“东新合作”命运。东航将分别召开A股和H股股东大会来审议是否通过东新合作。一直以是母公司行为为理由而隐于幕后的国航,首度正面现身“东新阻击案”。

  昨晚,国航及其合作伙伴国泰双双发布公告称,对于中航有限提出的关于促成国航与东航全面合作方案,两家公司都将密切关注并积极考虑。东航昨晚也随即发布公告称,公司至今没收到来自中航有限正式提出的合作方案,东航对中航有限的合作诚意持保留态度。

  国航昨晚公告,截至目前,国航尚未收到中航有限方面提出的关于促成国航与东方航空展开全方位合作的具体建议或方案。同时,国泰航空昨晚也发布公告称,作为国航的主要股东,国泰航空支持国航积极考虑中航有限提出的国航与东航结为战略伙伴的建议。国泰将密切留意有关进展,也将积极考虑中航有限或国航可能提出的建议,就国泰航空参与跟东航结为战略伙伴及随后可能产生的协同效应。

  不过对于国航的此番表态,东航显然没有动摇与新航合作的决心。昨晚,东航也随即发布公告,对中航有限的合作诚意提出质疑。东航认为,一个有诚意的合作应提前与东航的董事会和管理层进行直接且深入的沟通。

  作者: □记者钱妤

  东航今召开股东大会

  “东新合作”可能告吹

  虽然关于“东航、新航定向增发”的股东大会要到下午才进行,但今天上午9点,东航高层向本报记者确认:“由于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搅局,东航境内外股东集体倒戈,东航1月8日股东大会将铁定不获通过,‘东新合作’将暂时被搁浅。”

  东航“两线作战”

  东航的这位高层人士表示,中航集团于上周就公开表示,如果本次股东会不获通过,中航将提出新的方案,“拟以不低于5港元的价格代替新航和淡马锡收购东航的相关股权,实现和东航的战略合作”。境内外基金获知这一信息后,出于对中航方案的预期,为了有机会看到东航合作的第二套方案,纷纷倒戈,修改原先已经投出的赞成票,大数量的赞成票被修改,加上国航投出的反对票,因此可以肯定“东新合作”方案将不会通过。

  根据规定,此次新航入股东航的方案需至少除关联方(东航集团及关联人士)以外至少三分之二的股数同意,才能通过。而由于东航同时发行A股和H股,因此只有当A股和H股类别的股东同时通过方案,东新才能最终结合。

  中航的策略正是利用东航这一“两线作战”的不利,据悉,中航从一开始就不断在公开市场上增持东航H股,目前已手握约12.07%的反对票,而又有消息表示巴克莱也将加入中航阵营,从而令H股的反对票增至18%以上,加上“中航系”的国泰航空,今天下午出席股东大会的反对票已占全部出席股权的36%以上,东航已无回天之力。

  东航或重新来过

  事实上,去年底东航在上海的路演中,董事长李丰华曾表态:即便1月8日的股东大会未获通过,东航将不惜“重新来过”,从头开始申请向新航的定向增发计划,而且“每股价格依然是3.8港元不变”。而当时同时进行路演的新加坡航空公司以及淡马锡的代表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此次“东新合作”的合作框架是:东航将增发约29.85亿股H股,其中约11亿股增发予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东航集团)、约12.35亿股增发予新航,约6.49亿股增发予淡马锡。H股增发价格定为每股3.80港元,增发完成后,东航集团、新航以及淡马锡分别持有公司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51%、15.73%和8.27%。

  如“东新合作”搁浅 国航将与东航合作

  今天上午,国航董秘局新闻发言人饶昕渝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之前传闻的种种所谓国航“搅局”的手段都与国航无关,都是中航集团层面作出的决定,如果下午的股东大会,“东新合作方案”无法通过,国航将会按中航集团的计划与东航展开合作。

  记者随后致电中航集团宣传处,有关负责人表示,“5港元竞购方案”、之前在H股上的增持行为,是中航集团旗下在香港注册的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作出的独立、正常的经营决策行为,与中航集团以及旗下的国航无任何关系。

  作者: □晚报记者王智宇报道

    延伸阅读:

    东航董秘罗祝平:资本市场不相信眼泪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