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革命卫队快艇挑衅美国军舰 > 伊朗快艇挑衅美国军舰最新消息

以媒分析伊朗挑衅美国海军暗含5条信息警告布什

  中新网1月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五艘伊朗革命卫队快艇本月6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对三艘美国海军舰只进行了挑衅,双方几乎交火。

  据悉,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6日,两艘美国驱逐舰和一艘护卫舰正在霍尔木兹海峡国际水域中航行,五艘伊朗革命卫队快艇高速驶向美国舰只编队。
媒体报道,快艇驶入了距美舰200米的海域,其中的一艘伊朗船只还向美军舰只发送了无线电信息,“我正驶向你,你将在数分钟后爆炸。”据报道,当时美军舰只负责人已经下令,如果伊朗快艇继续接近,美国舰只将可以向其开火射击。而就在此时,五艘伊朗船只调转船头驶离。本次事件中,双方并未真正交火,也没有人员伤亡。目前,美伊双反均未对此报道做出反应。

  以色列媒体和部分伊朗分析人士指出伊朗挑衅美国海军事件的关键之处在于挑衅事件正好发生在美国总统布什展开中东之行的前夕。以色列媒认为,伊朗借挑衅事件暗中向布什传递了5条信息,以警告布什。

  1、伊朗革命卫队快艇对三艘美国海军舰进行“公然”挑衅表明伊朗革命卫队并不惧怕被美国宣布为全球恐怖组织。之前,美国总统布什在去年曾经将伊朗革命卫队定为全球恐怖组织。

  2、伊朗借挑衅事件暗示,伊朗有能力在任何时候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使全球石油运输陷入混乱。伊朗是霍尔木兹海峡的主人,而不是美国海军。

  3、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借挑衅事件,伊朗向遵从美国路线的邻国暗示伊朗才是这个地区的领袖,美国并不算这个地区的领袖。在交易和合约上,如伊朗没有发话,那么这些交易和合约都不能定案。

  4、伊朗革命卫队快艇对美国海军舰进行挑衅事件也是伊朗对外发出的一个警告,警告那些美国盟国不要与美国签署任何可能与伊朗发生直接冲突的条约。

  5、挑衅事件暗示伊朗在美国总统布什展开中东之行前,非常关注美国白宫的细微举动。在6日接受以色列国内电视台采访时,布什称:“伊朗过去是一个威胁,现在仍然是一个威胁。”同时,布什表示美国不会放弃对伊朗动武的选择。

  据悉,以色列官方已经拟定了一个计划以反驳此前美国国家情报评估所声称的伊朗已经在2003年放弃核武计划的结论,有可能展开中东之行的布什会向以色列提供他所掌握的总统情报,为以色列的计划提供反驳的论据。在上个周末,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的高级顾问阿里-拉里贾尼对埃及首都开罗和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进行了访问以讨论解决黎巴嫩危机。伊朗的这个举动是向美国暗示问题可以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但是当伊朗听到布什在接受以色列电视台国台采访时的言论后,他们决定在霍尔木兹海峡制造一个海上挑衅事件以向美国展示一下力量。

  还有一种猜测可能完全是一个巧合。伊朗革命卫队快艇对美国海军进行挑衅的事件正在发生在基地组织美籍成员呼吁当地的穆斯林用炸弹来迎接到访的美国总统布什。不过这两个事件的发生和相互影响为该地区做好迎接布什中东之行的前期准备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霍尔木兹海峡位于阿拉伯半岛和伊朗南部之间,形似人字型,是波斯湾通往印度洋的唯一出口。东西长约150千米,最宽处达97公里,最狭处只有55公里;南北宽56至125千米,平均水深70米。作为通往海湾地区的一条要道,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水域中最为重要的一条航道。霍尔木兹海峡承担着全球近40%石油的出口供应。在去年的5月份,美国能源信息署就估计,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运出的原油每天可达1340万桶。除此以外,大约每天还有200万桶其他的原油产品需要通过该航道运输,包括燃油、液化天然气等等。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美国一直想通过军事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而美国总统布什6日在以色列军方电台播出的访谈中表示,假如伊朗攻击以色列,美国将捍卫以色列方面。作为OPEC组织中第二大原油产国,伊朗可能想堵住作为原油输出要道的霍尔木兹海峡。美国海军方面高级官员就曾经表示,一旦美伊爆发冲突,伊朗可能会在霍尔木兹海峡和海湾地区海域布雷。

  不仅如此,霍尔木兹海峡对于美国还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除去原油因素,美军还必须依靠霍尔木兹海峡向伊拉克以及其他海湾地区国家输送武器弹药和部队供给。因此,美军中央司令部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保障海湾地区原油和能源供应渠道的畅通。(钟岩)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