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城管打死人案:万人上街声援死者家属(图)

妻子曾静芳手中抱着丈夫魏文华的照片
妻子曾静芳手中抱着丈夫魏文华的照片

  相关评论:这一次,城管开始“灭口”了

  湖北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总经理魏文华发现一群城管执法人员与村民争执便拿出手机拍现场

   企业家拍照遭50名城管群殴致死

  政府表态将严惩凶手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渎职行为决不姑息目前当地警方已控制24名涉嫌人

  本报讯(记者周继坚)今天上午,针对湖北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总经理魏文华遭50名城管人员群殴致死一事,当地政府正在开会调查此事。这是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述堂告诉记者的。

  2008年1月7日17时许,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50名执法人员因填埋垃圾与村民发生冲突,路过的魏文华用手机录像,遭群殴致死。

  1月8日,天门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警方已立案调查,已控制涉嫌人员24人,他们将依法严惩凶手,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渎职行为,决不姑息。

  事发缘由

  50名城管队员与村民发生冲突

  事发现场位于天门市竟陵镇湾坝村一个垃圾处理场附近。据天门市委市政府负责人介绍,1月7日15时许,市城管局下属的环境卫生管理局垃圾车意欲进场倒垃圾,被村民堵在路口不让倾倒。

  接到环卫局工作人员报告后,城管局分管领导通知50名城管工作人员到现场协助处理此事,由此与村民发生冲突。

  政府表态

  追究责任人的渎职行为决不姑息

  据悉,天门市委市政府1月7日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善后处理专班”和“案件侦破查处专班”,纪检、监察、公安、检察等部门派员参加。天门市委书记别必雄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依法严惩凶手,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渎职行为,决不姑息。

  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发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死者家属进行了慰问,1月8日与家属代表商谈了善后处理事宜。

  目击镜头1

  “从路东打到路西,四五分钟后被打死”

  “从路东打到路中,再打到路西,雨点般的拳头落在他的身上,四五分钟后魏文华被活活打死!”

  湖北省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述堂和总经理魏文华开车经过竟陵镇湾坝村时,看到数十名身穿制服、头戴钢盔的城管人员在推搡村民。

  魏文华感叹了一句“城管又在打人了”,便下车拿手机将现场拍下来。不到两分钟,便有四五十名城管人员走过来,将魏文华围起来殴打。王述堂激动地说,他当时根本接近不了魏文华。

  “那行为野蛮得很!”王述堂说,在被殴打的过程中,魏文华曾举起双手,表示愿意交出手机,但是城管人员仍然没有收手。

  五分钟的殴打过后,王述堂用手托着魏文华的头,发现他的脉搏非常微弱,脸色由白变紫,慢慢没有了呼吸。

  他冲着城管人员大声说:“你们把人打死了!”这才有几名城管人员把魏文华送到医院,但这并没能挽救魏文华的生命。

  在整理死者遗物时,家属在魏文华的口袋里发现了手机,但手机里已没有当天的影像资料。

  目击镜头2

  上万群众上街声援死者家属

  今天,天门市水利局一名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成千上万的群众已聚集到市政府和主要街道声援魏文华家属,要求政府伸张正义。行凶的城管队员是正规城管人员,但却做出了违法违规的乱执法行为,该负责人表示,“我们也感到很愤慨。”

  死者资料

  据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述堂介绍,魏文华是该公司总经理,他敬业、诚恳、乐于助人,曾被评为天门市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标兵以及湖北省优秀企业家。他的死亡对单位和家庭都是很大的损失。

  来源:法制晚报 文/记者周继坚综合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楚天金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述堂 | 路西 | 路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