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关内外客来沈冬游选“三宝”

  随着2008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11日开幕,沈阳冰天雪地的魅力唤起了外地客前来游玩的热情。记者两天来多方采访了解到,滑雪、吃农家菜、看二人转成为外地客人来沈的首选消费项目。

  滑雪场:专业雪道价格便宜

  北京人叶先生一家三口在11日傍晚到沈阳。
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就赶往本届冰雪节分会场之一的苏家屯白清寨滑雪场,从上午9点一直玩到下午4点。

  叶太太对记者说:“北京也有滑雪场,但那里的滑道大多是人工造雪,雪层太薄了,我们不太愿意在北京玩,主要是怕摔伤。沈阳的雪道很专业,雪层也厚,滑起来的感觉真好。”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在北京滑雪,一个小时需要150元钱;而在沈阳,全天才需150元钱,这也让外地的滑雪爱好者们大呼过瘾。

  记者注意到,尽管雪场提供滑雪服装,但叶家三口——上到这40多岁的两口子,下到8岁的小女儿全是一副专业的滑雪装。“特意在北京买的,现在从北京坐D字头火车,短短四个小时就到沈阳,很方便。我们这回特意买了专业服装就是想以后的假期能多来沈阳滑几次雪。”

  农家菜:图个新鲜加乐呵

  12日,记者在白清寨滑雪场看到,停车场里有不少外地牌照的车辆。沈阳市体育局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滑雪的外地人自发来的散客居多,这里的百间客房都住满了外地滑雪者。”而外地人也成就了周边的许多农家饭店。

  中午,叶先生一家就选择了一个农家菜馆美美地撮上一顿。虽然来沈阳的第一天晚间,当地朋友请客品尝了沈城最有名的高档肥牛宴。但是外地客人显然对这顿充满乡土气息的饭菜更感兴趣。一伙人盘腿坐在炕上,炒笨鸡蛋,猪肉炖宽粉、血肠、烀猪蹄……“不仅盘子大,而且那笨鸡蛋也太香了,我们那里根本吃不到,太有特色了!”叶太太高兴地对记者说。

  看二人转:体验纯正东北民俗

  12日下午四时,虽然天气异常寒冷,但中街里人山人海。光陆电影院售票处前也排起了由本地市民组成的长队——适逢《投名状》、《集结号》和范伟主演的《耳朵大有福》等国产贺岁片上映,剧场中的几个放映厅几乎场场满员。然而,同一个中街,与沈阳人热衷逛街、看大片的休闲方式不同,外地人到沈阳来,对一路之隔上演的二人转格外感兴趣。

  女孩陈秋莹是厦门人,池哲和张振鹏是深圳人。三个年轻人目前在北京工作,趁这个双休日结伴到沈阳旅游。“来沈阳一定要看场二人转”。白天滑完雪,三人傍晚赶到中街的刘老根大舞台。王小宝、唐鉴军、二柱子等人晚间两个小时的演出逗得三人笑个不停。池哲和张振鹏对记者说:“近几年赵本山演的电视剧《刘老根》、《马大帅》让全国人都知道东北的二人转。到沈阳旅游,这个休闲项目对外地人的吸引力可不一般”。

  陈秋莹则对记者说:“节目贼毙。”显然,东北的方言让这个南方女孩也禁不住入乡随俗了。记者注意到,刘老根大舞台楼上位置最差的票价是50元,而楼下的票价最低也要200元一张。尽管票价不菲,但刘老根大舞台的女售票员告诉记者:“一到节假日、双休日,我们这里场场爆满。这两天赶上冰雪节开幕,来看二人转的外地观众能有一多半儿,北京口音的居多。”本报记者马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振 | 池哲 | 白清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