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寒假英文培训班用良莠不齐的外教充门面

  新华网兰州1月13日电(记者 卫韦华)寒假已至,各类培训又进入高峰。记者调查发现,外籍教师成了兰州市不少外语培训机构招揽生源的王牌,但很多外教的水平良莠不齐,出现频繁跳槽、教学状态不稳定等情况。

  在兰州市多家外语培训机构的招生简章里,记者看到,“本培训班高薪聘请来自某国外教”的介绍格外醒目。
兰州市兰园的一家英语培训班的职员说,很多家长认为外教的口音会比较纯正,教学质量高,所以外教成了外语培训市场的“香饽饽”。

  但记者调查后了解到,由于一些培训机构对外教缺乏管理和资格认证,造成外教水平良莠不齐。在教授英语的外教中,除了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以外,甚至还有一些来自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国家。

  兰州市一所重点高中一位王姓的英语老师说,她曾陪亲戚去试听一个英语强化培训班。外教是一位菲律宾小伙子,有着很重的口音,教学水平也不高。

  在兰州市南关十字的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做了两年辅助外教工作的李老师告诉记者,因为有“洋面孔”撑门面,培训班就不愁没生源,所以学校对外教的审核程序很简单。她接触的外教中很少有经过专业教学培训的,大多数是无论原先从事何种职业,来了就直接上岗。

  家住兰州市城关区的张莉莉告诉记者,为了让5岁的孩子学到纯正的英语口语,她在一家儿童英语培训机构为孩子报了名。可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就更换了四次外教,有的外教甚至只教两三次课就消失了。有一次学校以外教签证到期,已去补办签证为理由停止了课程,可是这位外教的身影很快又出现在了同一个大厦的另一家培训班中。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很多外教是通过一些中介机构派往培训班的,这类外教的教学水平和稳定性很难保证。

  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一位教授口语的老师表示,虽然大部分外教口语班都有教材,但大多数没有经验的外教都不按教材讲课,上课就是聊天,课堂气氛看起来很活跃,只能让学生就已经掌握的内容进行简单对话。正规的口语教学还是应该借助系统教材,按照场景或功能的要求反复练习。

  为此,业内人士建议,求学者选择培训班时应注意甄别外教的职业资格。是否选择有外教的培训班要根据学员的年龄、词汇量、听说水平等实际情况来决定。另外,学员可以通过试听课、了解外教的教学经历等方式,多渠道考查外教是否具备语言教学的素质。如果只是单纯想找个外国人聊天,就不一定要交高额学费去找外教,也可以到学校或是社会上的一些英语角去。

  此外,在选择外教口语培训时,一定要审查培训学校是否具备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的“聘请外国文教专家单位资格”,外教是否持有专家证。有关部门每年都会对这些资格单位进行年检,想了解这方面情况的市民也可登录国家外国专家局的相关网站进行查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