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方积极评价基廷访华 期待与美军建立互信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白洁)中国国防部外办副主任丁进攻15日表示,中方对发展中美两军关系持积极态度,期待通过两军高层互访和多领域交流,增加相互了解,建立互信,推动两军关系进一步发展。

  丁进攻在就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访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基廷认为加强美中两军交流合作面临重要机遇,并对今年中美两军交往计划提出了不少建议,如加强中青年军官及高级士官间的交流,增加海军军舰互访,观摩多边和双边联合演习等,“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基廷一行于13日抵京,开始为期4天的中国之行。14日,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总参谋长陈炳德、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以及外交部长杨洁篪分别会见基廷,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台湾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充分交换了看法。

  关于台湾问题,中方领导人在会见中表示,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确立的原则,停止向台出售武器,停止与台军事联系,不向台湾当局发出任何错误信号,共同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

  基廷表示,美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正密切关注本地区的任何不稳定因素。他表示,美国国务卿赖斯和多位政府要员都明确表示了美国政府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的立场。

  基廷一行是今年访华的第一个美国高级军事代表团,随行人员包括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詹姆斯·辛恩,美军太平洋总部总军士长詹姆斯·罗伊等。除北京外,他还将访问上海和广州。

  此行也是基廷2007年3月就任太平洋总部司令以来第二次访华。

  作为美军高级指挥官,基廷在访华前表示,希望通过此访与中国军方建立更多的人脉关系,同时了解中国的战略思想和战略意图,减少误解和误判。

  近年来,中美军事关系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2007年,中美两军领导人互访不断,两国举行了第9次国防部副部长级防务磋商。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副总参谋长葛振峰、时任军事科学院院长郑申侠、国防科技大学校长温熙森等中方高级将领访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时任参联会主席佩斯,时任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现任参联会主席马伦,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太平洋空军司令赫斯特等访华。

  “这种高层互访增加了相互了解和互信,双方在很大层面上交换了意见,增加了两军务实性合作的空间。”丁进攻说。

  此外,2007年中美已就建立国防部直通电话达成共识,目前双方有关技术部门正在就协议文本进行协商,有望尽快签署协议,开通军事“热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廷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