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23户民房遭强拆续 居民要求惩处拆迁者(图)

天太冷了,无家可归的居民凑到一起,用捡来的木材取暖。

  连续4天来,被严寒包裹的郑州,夜间气温徘徊在-7℃~-5℃。而原郑州油泵油嘴厂的19户居民,仍冒着寒流,在被强拆房屋的废墟旁搭棚居住。昨日上午,市信访局、市经委召集19户居民代表,再次征集居民的意见,展开积极协商。同时,第三批慰问金也送到居民手中。

  严寒中,居民仍坚守在废墟

  “夜里冻得睡不着,但大伙儿不敢离开。”昨日上午,最低气温-5℃,金水区陈寨村陈寨南一街原郑州油泵油嘴厂院内,19户居民仍在被强拆的房屋废墟旁坚守。
居民郭东亮介绍,男居民仍挤在露天搭的窝棚里过夜,30多名妇女挤在3间平房里,一张床要挤七八个人。上周五降雪以来,又有5人感冒了。孩子们都在准备期末考试,家长只好想法让他们寄宿到亲友家。没地方去的,就和妈妈挤在平房里。一日三餐,19户人家70多口居民就用两口铁锅做大锅饭。

  此前,金苑集团曾给居民们租好房屋,希望他们前去避寒,但居民都不愿离开。“到现在还没有讨来说法,俺怕这一走,连废墟都守不住了。”王师傅说。

  三方座谈,居民提出具体要求

  自元旦19户居民的房屋被违法强拆以来,市经委等部门一直在积极协调此事,并对居民目前的生活困难,采取多项措施解决。昨日上午,市信访局、市经委再次和19户居民代表坐到一起协商。

  居民代表提出,他们的住处被强拆已有15天,他们希望有关部门查清楚野蛮拆迁单位,依法严惩。同时,拆迁方应对强拆房屋的行为给个说法,解决19户居民的房屋问题。此外,强制拆房给居民造成的财产损失,以及由此造成的误工、医疗等相关损失,拆迁方应依法赔偿。

  对此,市经委相关协调人周先生表示,上级部门对此事已作出重要批示。目前,他们正与金苑集团及拆迁、建设等相关单位紧急磋商协调。居民们的要求,他们会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并通知拆迁方和各相关监管部门,尽快予以答复。

  昨日16时许,经市经委等部门协调,金苑集团将第三批慰问金7500元送到居民手中。截至记者发稿时,周先生称仍在召集金苑集团等各相关单位协商。

  律师认为,居民们的诉求合理合法

  对此,省金色阳光律师事务所的高健律师认为,拆迁方强制拆除19户居民的住房,已违反了国务院《房屋拆迁条例》及河南省、郑州市《<房屋拆迁条例>实施细则=。

  根据上述法规,拆迁人在拆迁居民住所前,必须征得被拆迁房屋产权人和居住人的同意,并协商一致。尽管遭强制拆房的19户居民不拥有所住房屋的产权,但这是企业改制前后种种历史原因造成的。原是国企职工的居民在居所住了数十年,且一直缴纳房租和相关费用,他们的身份已很类似于房屋所有权人。因此,拆迁方有责任对强拆行为依法对居民作货币赔偿,或进行符合国家标准的拆迁安置。同时,强拆对居民造成的物品、财产损失,拆迁方应负全部赔偿责任。(记者吴泳)(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