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正龙拍虎奖金惹争议

  周正龙拍虎奖金惹争议

  【新民网•独家报道】2007年10月12日,陕西省林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镇坪县农民周正龙拍摄到了野生华南虎的照片,经鉴定照片真实。随即照片便在网上迅速的传开,而对此照片真实性讨论也一直不曾停止。

更有人称老虎的原型为一张年画。

  新民网获悉,2007年年底,周正龙做客凤凰卫视《鲁豫有约》。面对争论与风波,周正龙在节目中称,从公布照片到现在,最初省里发的拍虎奖金两万元已基本用于接待前往采访的媒体记者。

  周正龙表示,前去村里采访的记者络绎不绝,在那吃喝都是他招待。家里的沙发也都是洞,两万块奖金也没用来给家里买点什么。平时除了接待记者,自己的生活还是和以前一样,种菜养猪什么都要做。然而,周正龙却说,自己的事情是小,能证明镇坪真的有华南虎,才是能给镇上带来好处的大事。

  但据新民网了解,“周老虎”的上述感言一出,立即引发了网友对“拍虎”奖金去向之说的激烈争论。大部分网友表示,周正龙的说法让人很难接受,甚至有网友质疑周正龙之说的目的。与此同时,还有部分网友则对记者和媒体的做法表示质疑和声讨,他们坚信虎照为真,力挺周正龙。

  新民网看到,一位山东网友留言道:“周老虎的意思很明确:老虎的问题即使被揭穿,那我拿的奖金你们也别想拿回去,因为都招待记者了。”另有一位福建的网友表示:“周老虎现在的想法看来是希望大家相信他拍到的那只老虎已经死了,这样就‘死无对证’了,而且,奖给他的那笔钱,他也没有赚到,都“捐”出去了,不能追究了,挺朴素而且可爱的想法。”赤峰的网友则称:“即使周正龙派到了真老虎,媒体也没必要这样炒作!即使要采访也要带上干粮,何必让老周埋单呢?”……

  至今尚未有记者出面回应周正龙奖金招待记者的说法。“华南虎照”事件风波不断,至今未见结果,新民网将继续跟踪报道。(新民网 黄力颖 实习生 赵晓)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