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赵志坚代表——利用自身优势 发展现代物流…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发展服务业的内容着实让我眼前一亮,这项工作被排在了未来五年任务的首位,在我省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方面,代表们都看到了新一届政府的决心。
”来自大同市的人大代表、南郊区区长赵志坚深有感触。

  在赵志坚看来,以发展服务业为突破口,着力发展新型支柱产业的思路更加明确了大同的发展目标。报告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制定和细化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重点发展太原、大同、运城、侯马、晋城五大物流园区。而大同“鸡鸣三省”的区位优势为发展现代物流业提供了天然优势。

  “思路明确,优势明显。当然最重要的工作是:如何推动物流业又好又快发展。”赵志坚代表这样说。南郊区是大同市发展现代物流业的主要地区,多年以来该地区基本发展形成了服装、装饰、汽车销售等商品的集散地,2007年商品交易额达到了36亿元。积累成功经验的同时,也暴露出了发展后劲不足的劣势,那就是缺乏一种产业发展模式。

  赵志坚认为,选择以现代物流园区作为物流产业的发展模式,是发展物流产业的一个思路。现代物流园区模式需要政府引导、参与,通过市场行为,不仅让运输、仓储类传统服务企业在内落户,还要让大型货运代理、联运公司、计算机应用系统开发公司进驻,让工商、税务、检验检疫、海关、金融、保险等相关部门设区内工作点,促成物流企业和服务单位经营地点集中化、运输组织集约化,形成以市场信息为基础、以产品配送为主业、以现代仓储为配套、以多式联运为手段,以商品交易为依托的诸多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服务。同时,再引入市场竞争机制,使物流企业通过市场竞争优胜劣汰,从而全面提高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和水平。

  本报记者 岳晋峰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志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