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东惠州春运期间民警配枪执勤

  今年春运期间,惠州将设立1个省级和5个市级“春运交通安全执勤点”,每个执勤组将配备1支微型冲锋枪和2支手枪。昨日,记者从惠州市交警支队获悉,惠州市200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正式确定。

  6种车辆不得参与春运

  据惠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2008年惠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制订的春运交通管理方案,车辆有以下6种任一情形的,不得参与春运。

  这六种情形分别是:

  车辆到期未进行定期检验和维护保养或者检验不合格的;

  车辆安全技术性能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

  非法变更车辆登记项目的;

  车辆已达到国家规定强制报废标准的;

  车辆已临近报废期;

  不按规定提交“交强险”或“三者险”凭证的。

  另据该负责人称,春运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督促运输企业对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逐辆登记,并将登记资料备案。一旦查到有违规操作将依法处理。

  5种驾驶员不能参与春运

  根据2008年春运交通管理方案,惠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对交通违法驾驶员驾驶客运车辆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辖区内未接受处理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发生过交通事故的驾驶人,将通知客运企业加强教育,督促其尽快处理;对不属于本辖区的未接受处理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发生过交通事故的驾驶人,将抄告车辆所在地交警部门,车辆所在地交警部门接到抄告后,将通知客运企业加强教育,督促其尽快处理。

  根据今年春运交通相关要求,客运车辆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参与2008年春运:

  一年内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并负主要以上责任的;

  上一个记分周期因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

  持失效、无效驾驶证的;

  驾驶证被公安机关依法扣留的;

  所持驾驶证未满实习期的。

  超9座客车逢车必查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惠州市将设立1个省级和5个市级“春运交通安全执勤点”,并将实行营运客车“IC”卡管理制度。

  惠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根据相关要求,省级春运执勤点将实行全天24小时勤务制度;市级春运执勤点,实行不少于16小时的交通安全管理机制,确保警力、措施落实,规范执勤执法。

  各执勤点对9座以上的客运车辆将做到逢车必查,重点检查客运车辆是否超员、超速、疲劳、酒后和无证驾驶,以及货车违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有IC卡的营运客车将根据车辆安全行驶情况,简化查车程序;对没有领取IC卡的营运客车,执勤民警要上车进行认真检查,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车辆要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并将信息录入IC卡信息管理系统。

  据了解,春运期间,全市各执勤点将按照公安部颁发的《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规范设置警告、警示、导向反光标志和警戒带,查车时使用规范用语,按照法定规范程序执法,规范配备警用装备。

  根据惠州市的实际情况,今年春运惠州市各执勤点民警装备标准将统一设定为:每个执勤组配备1枝微型冲锋枪、2支手枪、2个停车示意牌、1台酒精测试仪,值勤民警将佩戴武装带、穿反光背心。

  无证驾驶发现就拘留

  今年春运期间,根据相关要求将重点查处超员、超载、超速和无证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惠州市交警确定的路面纠正违章工作重点包括:

  严厉查处9座以上客车超员、货车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严厉查处超速、故意遮挡、污损车辆号牌及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严厉查处低速载货汽车载客、摩托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

  坚决打击春运期间利用“面包车”非法载客营运行为,发现有利用“面包车”等交通工具从事非法营运的,发现一宗查扣一宗,并及时移交交通运管部门处理;

  坚决取缔无牌无证机动三轮车,加大查处打击无证驾驶摩托车、摩托车严重超载和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力度,对无牌无证摩托车发现一部查扣一部,对无证驾驶者查处一个拘留一个。

  -小贴士

  电话订票六大秘籍

  自95105106电话订票系统于本月14日开始订购春运火车票以来,订票电话难打已成为了很多旅客的直接体会。据了解,造成订票电话难打的原因主要是拨打人数太多,大大超过系统的承载能力。以下一些小技巧能帮助我们提高订票效率。

  1

  用座机而不用手机。用座机的好处在于重拨效率更高、时间更快。同样的时间内,座机的重拨次数要明显多于手机,而增加拨打次数,无疑有助于接通电话订票系统。

  2

  选择在每日电话系统开通之前开始拨号。据部分有电话订票经验的旅客总结,在每日电话系统开通前20分钟左右开始反复不停地拨号有助于拨通电话。惠州这边的订票系统是每日上午7时开通。旅客可以在6时40分来到电话机旁,并反复拨号。

  3

  尽量选择“简易订票”方式。“简易订票”方式虽然只能选择乘车时间、所到站点和张数,不能选择车次和席别,而且不能订卧铺,但是该方式最大的好处是自动分票,有适合的余票就会被分配。在“一票难求”的春运期间,旅客或许应该减少对车次、席位的要求,从而增大订到票的可能。

  4

  多几套备选方案。因为电话订票系统很繁忙,所以应该抓住每一次拨通的机会,而在拨打电话订票之前,最好多关注一下春运火车的线路信息,准备几套备选方案,在时间、车次、站点方面多一些灵活性。比如在一些在小站下的旅客,最好在确定该站无票后,再选择离你要下的小站最近的大站。

  5

  隔天尝试。按照规定,在电话订票成功的次日24小时没有取票的话,就会被视为放弃,这些票又会被放到网络系统上销售,为此,如果今日已经没有票,隔天可以再次尝试。

  6

  另外有两个未被证实的技巧:用铁通的电话拨打订票电话成功率较大,订票成功后立即重拨可以打通。

  -春运动态

  铁路:两列临客今起运行

  分别为广州东-汕头和东莞东-阜阳,团体票21日左右可取票

  记者昨日从惠州火车站获悉,2008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本月21日左右可取票,而今日起,部分临时客车开始运行。

  据广梅汕铁路惠州车务段方面介绍,2008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的取票工作,将于本月21日左右开展。届时,凡是订购了春运团体票的企业,可到惠州火车站(业务咨询电话为0752-5823070)取票,而订票数超过800张的企业则可与铁路部门联系上门送票服务。

  需要提醒企业的是,为了防止企业炒票,企业取票后必须填写《乘车人员登记表》,并在向返乡外来工发票时由所有乘车人员逐一签字确认,再加盖本单位公章后,交到交取票点备案。按照规定,如企业在取票后的5个工作日内不向取票点提供《乘车人员登记表》,企业已付的定金将不予以退还。同时,铁路部门将对企业提供的《乘车人员登记表》的真实性进行核查,如发现弄虚作假,铁路部门取消该企业今后订团体票的资格,该企业已付的定金不予以退还。

  今年春运期间,惠州本地共有229家企业成功实现团体订票,合计订票近6.6万张,订票最多的一家企业达到2873张。

  另据了解,今日起,广州东-汕头的A698/696和东莞东-阜阳的L160/159临时客车将开始运行。据悉,节前,将有55列临时旅客列车途经惠州站,使途经该站的旅客列车总数达到109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列。

  公路:按基准价最高上浮三成

  各公路客运企业必须公示实际价格、票价计算公式和最高限价

  记者昨日从惠州物价部门获悉,广东省公路春运价格政策出台,今年春运期间,实行不针对春运票价加成的政策(指在“平时上限价”的范围内不再涨价)。按平时允许的上浮幅度,按基准价最高上浮不超过30%.

  据物价部门介绍,依据有关规定,今年春运期间,继续实行不针对春运票价加成的政策,各营运企业要按照各营运线路的里程、车辆等级、单价及计价公式核定线路的最高票价,严格按平时允许的上浮幅度执行价格政策,按基准价最高上浮不超过30%执行。以直达车模式运行的高级大型客运班车(含商务车),春运期间基准价最高不得超过0.28元/人公里。

  各公路客运企业须于春运前7天开始,按规定格式在售票场所及车厢内设置“价目表”,公示票价的计算公式和价格举报电话12358,并对价目表实行动态管理。而依据有关规定,各客运站不仅要公布当日班线实际执行的价格,还要公布核定出的最高限价。

  在春运期间,物价部门将组成检查组,到全市客运站场、客运企业、票务代售点进行检查。同时物价局12358价格举报电话将在春运期间实行24小时人工接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