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0吨炸药车侧翻高速路 4市交警成功排险(图)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大货车载10吨炸药侧翻高速路

  事发芜马高速芜马宣铜四市交警联动成功排险

  那可是10吨的炸药啊,周围是一片皑皑雪地,事故现场上空有高压线跨越,如果在救援过程中出现一点点故障,后果简直不堪设想”。元月17日,想起16日的惊险一幕,参加完芜马高速“1·16”炸药运输货车侧翻事故救援的芜湖高速交警大队民警仍心有余悸。

  16日,经过芜湖、马鞍山、宣城、铜陵四市警察7个多小时的联动,这场因装有10吨炸药大货车侧翻引发的险情,才被最终排除。

目前,这批炸药已在芜湖得到妥善安放。

  A 运炸药车侧翻高速路

  16日早晨6时40分,正在路面巡逻的芜湖高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强发现芜马高速上行皖赣铁路立交桥处,有一辆牌照为皖D15852的东风大货车侧翻在路面上,一脸惊恐的司机站在路边不知所措。王强走近发现车上装载的货物居然是岩石水胶炸药,心里一惊,他立即问驾驶员车上的炸药有多少?“10吨”,驾驶员答道。

  原来,事故发生后,驾驶员由于惊吓过度,竟然忘记了要去报警。现场情况万分紧急,如果不及时管控,一旦后方来车过多造成追尾和炸药爆炸,将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B 现场上方有高压线

  王强再仔细一看,事故现场比较大,现场上方还有高压线穿过,车流量加大。王强立即封闭了现场,同时妥善安置了受惊吓过度的驾驶员,迅速采取措施暂时封闭了芜大、芜马高速芜湖段,减轻现场压力。同时,第一时间内将事故详细情况向芜湖市交警支队、芜湖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省交警总队作了汇报。

  获悉这一紧急情况,芜湖市高速交警大队其他领导异常重视,立即带领大队所有人员全速支援。同时,芜湖市公安局三科的技术人员也急忙赶到事故现场对救援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C 4市高速交警联动排险

  在救援现场,芜湖高速大队将全部警力分成4组。现场指挥组负责对整个事故救援进行指挥调度,交通管控组负责对事故现场的安全警戒,对现场受堵车辆依次停放,在后方以每隔100米的间距摆放警示标识,同时派驻4名警力分别布置在芜马、芜宣、芜大高速道口进行布控,严防后方车辆和二次事故发生,负责疏导分流;联动协调组将现场情况向现场指挥组报告,积极与附近的马鞍山、宣城、铜陵三市高速交警大队进行联动封路。

  D 现场施救人员如履薄冰

  车流被控制的同时,现场芜湖市公安局技术专家、排爆专家和交警人员经商讨认为,采取用大吊车“扶正”的方法可行性高。随即,一辆大吊车开赴事故现场参与救援。起吊前,救援人员对事故车辆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固定点进行多次检查固定。在起吊过程中,现场人员救援人员个个如履薄冰,心里都暗自捏了一把汗,谨慎小心进行每项操作,确保施救过程的安全。

  民警顶着寒风,连续奋战7个小时,最终保障了事故的圆满处置。至中午12点半左右,事故现场全部处置完毕,未发生二次事故,所有被封高速公路开始畅通。为确保万无一失,芜湖警方紧急将炸药转运到安全区域。目前,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和责任认定工作仍在进行之中。(涂志勤 刘继刚 本报记者 朱礼文 文/摄)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