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各级工会积极动员职工投身春运工作

  本报讯(记者于宛尼丁军杰)“做好春运工作,让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出行顺利平安,是当前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也事关千百万农民工的幸福安康。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站在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春运工作的重要性,与有关方面密切协作,积极动员广大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良的服务精神投身到今年的春运工作之中,切实把今年的春运工作完成好。
”1月15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董力在2008年全国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做出以上表示。

  这次电视电话会议是由国家发改委、铁道部、交通部、民航总局、建设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解放军总后勤部、全国总工会等10个部委在北京联合召开的。

  据董力介绍,2007年春运期间,全国总工会与铁道部、交通部等相关部委密切配合,首次开展了帮助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共计运送5.53亿人次农民工回乡返城,受到广大农民工的普遍欢迎,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高度评价。

  谈到今年春运工作,董力强调,各级工会在动员职工搞好春运和农民工平安返乡工作时要做好几项工作,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调查摸底,搞好服务;开展竞赛、保障安全;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董力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协助政府和有关部门搞好春运和开展好平安返乡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动员职工为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出行和农民工返乡提供便捷、高效、安全、有序的服务;各级工会要深入农民工集中的厂矿企业做好客流调查,了解农民工回乡返城的流向、流量,掌握农民工春运客流信息,及时提供给铁路交通部门。

  要积极协助铁路、交通部门做好重点城市、重点线路的车票发售工作,通过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增开售票窗口、商请售票人员提前到返乡农民工集中地售票、提前办理团体票等方式,帮助农民工及时方便地买到车票,实行订票、送票、接送站“一条龙”服务。

  董力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铁路、交通系统职工中大力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开展以优质服务、安全运输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要加大对春运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先进事迹和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的宣传。及时宣传各地在组织春运和农民工返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和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力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要组织各级工会干部深入生产一线,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使职工全身心投入到春运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